「在地融合,從飲食生活著手」二社田社大新學期開課,東協美食搶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田中報導】

隨著疫情持續封閉國境,讓過去喜歡旅遊東協的朋友不只無法在熱帶海洋沙灘耶樹下戲水休憩,更要對當地的美食遙想垂涎!但位在台灣中部的彰化田中小鎮,卻擁有來自菲、泰、越、柬..等國的新住民在地生根,更也將她們家鄉傳統美食飄洋過海的帶來台灣,而且不只也能將原汁原味的家鄉美食帶給家中親人分享外,更可以因為二社田社區大學獨創課程將家鄉味教給當地的鄉親,讓她們思念家鄉的情愁變成在地多元文化融合的正向推動。

▲飄洋過海來彰化的印尼美食,將在老師指導下成為許多家庭都能DIY的新台灣甜點。(圖/記者周厚賢攝)

繼去年秋天首推的「東協美食課程」在二社田社區大學叫好叫座後,今年校方在擴大課程服務以開設周三晚間與周六早上兩班的加倍成長滿足學員的需求。但最特別的是去年校方將這班訂為專案課程的免收學分費開班,今年卻改為一般課程的收費卻仍是爆滿並有甚多人排隊候補的魅力,可看見東協美食課程極受歡迎的程度。報名擠去這個班的學員說,東協美食最大的特色就是少油少脂肪又又新鮮的特色最適合現代飲食的養生觀,所以先生鼓勵她來二社田社區大學學習,好將各國的美食精華學習到位的帶回家。

▲儘管國內常吃的到越南炸春捲,但卻只有二社田社大會開班教導真功夫的美食!(圖/記者周厚賢攝)

「當初開設這門課的動機是田中鎮儼然是匯集東協各國民族融合的中心」社大主任黃小莉表示,這門課程的師資群老師當年都還是國小開設新住民語言文字識字班時她就認識,隨著新融入的外配變成了新住民及她們的小孩出生長大,黃小莉總希望能幫她們做些甚麼?當有這想法後,二社田社大的東協美食班就這樣應運而生!

▲二社田社區大學黃小莉主任用心推動下,來自東協的新住民都成為致力文化融合的好老師。(圖/記者周厚賢攝)

當外籍配偶有了家庭而認同而產生文化的融合後,田中鎮已搖身一變的成為多元融合與生活共同分享的好地方。二社田社大東協美食料理在美週好菜上桌的課程下,我們見到越南、泰國、緬甸、印尼、菲律賓、柬埔寨甚是還有來自俄羅斯的媽媽或先生將家鄉的好菜端上桌教著大家做,如此自信且為自己母國文化驕傲的新台灣住民,就是台灣最美的人文風。

▲新學期新同學分享著報這門課的目的,最主要多希望能學得異國料理的精華。(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在地融合,從飲食生活著手」二社田社大新學期開課,東協美食搶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