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旋風》強勢來襲 陪孩子的夢想一同起飛

文字-A A +A

《黑旋風》強勢來襲 陪孩子的夢想一同起飛

  暑假進入尾聲,校園裡課堂鐘聲將再次響起。在此之前,為了讓花蓮家扶勤學向上獲得獎學金支持的孩子,能夠齊聚一堂為自己的努力喝采,同時繼續勇敢邁開步伐走向未來,111年教育翻轉未來系列活動,本中心於8月27日在花蓮高中禮堂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現場近260位孩子到場,畫面相當壯觀,有別以往的頒獎形式,今年特別設置名人講座時間,邀請歌手團體《黑旋風》擔任特別嘉賓。


▲中心也邀請四位分別就讀大學與專科的學生,與嘉賓以舞蹈、歌唱等形式與《黑旋風》互動 

  《黑旋風》是由同樣來自屏東的吉他手杜家慶、鼓手杜紹穎所組成,歌唱實力也不容小覷,出道前以自創曲《慕靈》在影音平台獲百萬點擊,直到北上參加比賽型歌唱節目後才漸漸打開知名度。築夢的過程遭遇許多挑戰與磨難,憑著信心一步步地走穩。這一次特地前來花蓮,希望以過去的心路歷程鼓舞每一位孩子。吉他手杜家慶回憶起剛開始逐夢的過程「那時候家人會有很多的擔心,總覺得音樂這條路不好早會很辛苦,為了不讓他們擔心,一開始收入再少都不敢開口跟家裡要,除了省吃儉用以外,都要另外兼職打工賺錢。」


▲一個行李箱拜表一份祝福,由貴賓贈與祝福給孩子

  座談中也邀請四位孩子上台與《黑旋風》一起互動,其中一位孩子慈慈提到「真的很佩服他們可以這樣撐過來,希望未來我也可以這樣繼續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加上我今年剛升上大一,面對新環境其實會茫然無措,所以更謝謝家扶的助學紅包,讓家裡經濟可以少一點煩惱,我打工的時間也可以縮短,好好地專注在適應新的生活,跟上大家的步伐。」

  今年暑假我們預計發放1400份、共1145萬的助學紅包是歷年最高,身處花蓮的中心在面對如此龐大的需求,仍持續地為孩子努力,當中也要特別感謝蕭氏企業、利東工礦股份有限公司、藍天麗池飯店、鼎宏不動產有限公司、有巢氏房屋花蓮和平店,以及花蓮中央獅子會、美侖山扶輪社等企業單位、民間團體和善心民眾的支持,因此特地邀請助學單位一同參與,也謝謝花蓮縣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花蓮市長魏嘉賢親臨頒發典禮,親自為孩子獻上祝福。


▲蕭氏企業有限公司-蕭雄彰董事長,同為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左四),上台致贈助學紅包給孩子

中心主任施政延為此表示感謝「為孩子募集助學紅包中心每年非常重要一件事,今年是申請人數與金額最多的一年,因為疫情遇到許多挑戰,但是有地方政府、在地企業以及民間單位和民眾的支持,總能陪我們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所以也希望孩子們不要害怕,未來還會陪著你們一起走。」


▲全體大合照

目前距離目標還有431萬、527份助學紅包需求,廣邀民眾一起陪孩子、陪家庭努力到最後一刻,民眾若想直接持孩子夢想,可至郵局劃撥,帳號06400301,戶名「花蓮家扶中心」(註明助學紅包),或至花蓮家扶中心服務據點捐款支持(花蓮市中興路75號),民眾也可洽03-8236005花蓮家扶中心,或上花蓮家扶中心臉書查詢相關訊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黑旋風》強勢來襲 陪孩子的夢想一同起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