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長髮為了幫助不認識的人」小二男生黃程陽跟姊姊捐頭髮做好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在設計師姊姊不到二十秒的電剪操作下,國小二年級學童黃程陽從還未進入國小就開始不剪而留了兩年多的長髮應聲截斷,從此讓他回復小男生的稚氣的造型;但也因為留下一束未受燙染的頭髮而能製成讓其他需要真髮製成假髮的癌友,有了可以保持美感的心理保障。

▲員林市靜修國小學生黃湘晴與黃程陽姊弟,在開學前夕將留了兩年的長髮剪下捐贈給製作假髮的慈善單位。(圖/記者周厚賢攝)

「捐髮助癌友」的善行在社會上推動許久,每一年也都有甚多頭髮未曾染過、燙過的女性將心愛的長髮捐出以做成假髮。但要能像現就讀彰化縣員林市靜修國國小二年級同學黃程陽一樣,剛開始毫不在意同學的嘻笑而跟著姊姊一起留長頭髮,留到可以剪下做假髮時的兩年多時光,終於在剪斷束髮的那一瞬間他完成了心願,也告別了這兩年感受女生留長髮的不一樣感受。

▲剪髮前媽媽拍下長髮的樣子的影像,對黃程陽來說應該是今生最也意義的相片。(圖/記者周厚賢攝)

「因為姊姊已經有兩次剪下長髮捐出的經驗」程陽媽媽說,兩年前當姐姐剪掉頭髮捐出沒多久就樣進行第三次蓄髮時,弟弟就主動要求也要跟姊姊一樣留髮。因為他知道姊姊這樣做可以幫助讓另一個小女生美美的,所以程陽主動地從當年年底開始了「長髮為癌友」的留髮路程。也因為從小就懷有主動想幫助別人的心願,靜修國小的老師都說「開學後見到短髮的程陽,一定要給他大大的擁抱鼓勵!」。

▲短短的二十秒不到,剪掉了蓄髮兩年來比一般短髮者花費更多時間的照顧。(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留長髮為了幫助不認識的人」小二男生黃程陽跟姊姊捐頭髮做好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