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旗艦可以連結三代情感、創造青銀共學」茄苳社區子計畫,全齡動起來!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村報導】

社區營造的課程可以很多元,也能很溫馨!由彰化縣大村鄉大橋社區所推動的小旗艦計畫已邁入第二年,為能有效針對現行社區所缺乏的層面,經大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秀鳳與茄苳、田洋、美港及貢旗社區幹部商議後決心發展各有特色的子計畫,其中由茄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家榮所提案的「世代共融、老少共學堂」得到全體通過後,就成為今年推動的計畫目標。

▲大村鄉小旗艦競爭型計畫在大橋社區理事長蔡秀鳳與茄苳社區理事長吳家榮的策畫下,設計出適合一家三代共同成長的增能課程。(圖/記者周厚賢攝)

星期假日的上午,在大村鄉茄苳社區活動中心坐滿了從七八十歲的阿公阿嬤了、三十多歲年輕爸媽及五、六歲的小朋友同聚教室,認真聽著台上喬森幼兒園執行長賴俊呈與張元臻老師紛紛推動的音樂與美學藝術所教導的節拍律動及稍後進行的繪畫藝術感覺統合。這些課程都是三代間從未上過的知性與感性融合成美感藝術的動態課程,從親子與祖父母間的三代交集的過程中,讓小朋友知道原來阿公阿嬤可以這樣行!

▲邀請喬森幼兒園執行長教導藝術增能,得到三代共學的熱情參與。(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社區過去很少見到辦活動可以三代共同參加!」茄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家榮表示,正因為現代社會很少見到家庭中三代一起共同做某件事的機會,所以才會發想以適合全齡共學的藝能課程作為世代共融、老少共學堂的發展架構。沒想到當初來擔心活動題目過於專業而會影響民眾參加意願,沒想到活動一大早竟然可以湧入很多年輕父母帶著爸媽與子女一起參加有音樂又有繪畫的趣味性與知性兼具的課程,在全家和樂融融的互動中看見老少共學的成功。是以在茄苳社區所發展成功的實際經驗,將是今年大村鄉小旗艦社區發表時最好的成果,也會是日後其他社區借鏡的最好參考。

&▲三代走入社區共同學習的畫面,是大村鄉發展小旗艦計畫最想要的!(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小旗艦可以連結三代情感、創造青銀共學」茄苳社區子計畫,全齡動起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