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修結合中正基金會、GC贈物網、扶輪社 宅配愛心食物包助弱勢

文字-A A +A

【記者陳宜誠/採訪報導】生活環境越險惡,社福機構越忙碌,馬不停蹄地穿梭在每個個案家庭間,給予最即時的協助。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結合吉安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進行物資轉贈、個案訪視及個案家中修繕評估等服務,讓弱勢貧困家庭的基本需求不因暑假而中斷,整合連結各界資源,讓愛心發揮最大效用,給予社會強而有力的正向能量,使受助家庭感受到社會溫情。

    本次物資來自財團法人中正農業科技社會公益基金會捐贈愛心食物包、「GC贈物網」與「愛心待用米銀行」捐贈愛心白米及扶輪社友吳儒真捐贈營養品等,溫飽許多弱勢兒少、單親及身障等急難家庭,給予最大的協助。

    頂著大熱天,不在乎已是滿頭大汗的原家中心社工進行一戶一戶物資輸送,只求能趕緊將手上的食物包與白米送達到案家手上,解決弱勢家庭問題。

   隔代教養的阿嬤扶養三個孫子(小四、小二及幼兒園大班),疫情加上暑假期間,孫子在家時間變長,日常開銷暴增,原本家中生計仰賴低收補助、家扶補助及臨時工作收入勉強維持,開始產生入不敷出的現象。

    拿到愛心物資的案家,感動到直說謝謝!阿嬤說:「現在要能夠有三餐白飯可以吃,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理事長施慧萍說:「極端氣候、物價飆漲的世代,社會工作量暴增,急難家庭變多,但是卻是資源最缺乏的時刻。感謝愛心企業團體、善心人士能夠持續不斷提供資源,給予最立即的幫忙。感謝原家中心社工協助,讓愛心物資得以運用在最需求的家庭,共同營造溫馨的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持修結合中正基金會、GC贈物網、扶輪社 宅配愛心食物包助弱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