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民請願盼終結國家暴力 台灣駐墨爾本官員感同身受

文字-A A +A

      首度在澳洲舉行的第63屆聯合國DPI/NGO(非政府組織)年會剛結束,全球數以千計的NGO代表齊聚墨爾本,其中不乏旅居海外的台灣僑胞。9月1日年會現場,來自美國加州的陳姿伶、胡逸軒、Michael Selfridge等三位太極門弟子向記者表示,他們的親人受到國家暴力的迫害,為了希望台灣的馬英九總統能正視此事,在參加完聯合國年會之後,他們直接前往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請願,希望馬政府能正視太極門遭受違法稅單迫害十數年一事,真正落實保障人權。一開始他們卻遭到駐外辦事處承辦人員不友善的態度對待,造成僑民請願被拒的憤慨!

(AWC 記者張韓報導)
    
  據陳姿伶表示,到辦事處時由林鼎翔組長接見,並要求與辦事處處長見面會談時,一旁的承辦人員卻推說「處長會議中」、「不清楚處長行程」,怕事的拒絕他與另兩位太極門弟子入內陳情,並拉下窗戶簾幕。陳姿伶憤慨的表示:「我們雖然旅居海外,卻仍視台灣為家鄉,一直關心台灣,有許多親人也還住在台灣,駐外單位的功能是服務僑民、協助國家推展外交,可是我們政府的駐外單位卻很怕事、怕麻煩,真的很沒有禮貌!」
  
  陳情人胡逸軒,對辦事處的態度同樣感到不滿:「駐外單位站在外交的第一線,應該更瞭解目前台灣在國際上的困境,但對政府以公權力侵害人權,嚴重損害台灣國際形象的行為,經濟文化辦事處應將僑民陳情的實情告知政府,協助政府重振台灣的國際形象。」另一位美籍的太極門弟子Michael Selfridge對於台灣公務人員執行公務執行公務的時間感到不可思議:「才下午三點半,辦事處已不對外作業,這真是一份好差事。」
  
  胡逸軒表示,太極門稅務冤案僅是政府公權力侵害台灣人民人權的冰山一角!他指出一個驚人的數據:目前台灣因欠稅、欠費,財產即將遭強制執行的案件就超過420萬件,其中像太極門一樣遭受違法課稅、侵害憲法所保障人民的財產權的冤案不知有多少?加上國家財政赤字嚴重,現在政府還用高額獎金,引誘民眾當狗仔抓欠稅,整個台灣社會可能都被行政權無限上綱所造成的稅災惡勢力所籠罩。他擔憂的說:「我們不忍心看到自己的家鄉、自己的同胞,受到不法稅單這樣沒完沒了的迫害。」胡逸軒並引述歷史,如:1775年的美國獨立戰爭、1789年的法國大革命、1990年英國柴契爾夫人下台等,都是因稅收問題所引發,一個國家假如為了稅收、為了赤字,不斷強加更多稅收在人民身上時,將會導致政權的覆亡,政府絕不能等閒視之。
  
  陳姿伶、胡逸軒、Michael Selfridge等人到辦事處所陳情,台灣政府濫用國家暴力以及違背世界人權宣言、違反國際人權兩公約「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的行為,據悉在此次聯合國的會議期間已獲得來自美國、伊朗、德國、印度、馬來西亞等18個國家、65位UN/NGO主席、國際人權組織友人的共同連署請願聲援,此份請願書也將繼續送往全球各人權組織。陳姿伶表示他們絕不放棄請願訴求──「拒絕國家暴力、破壞文化者是罪人」,表示將前往全球各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請願,他們希望外交人員能夠秉持良心,懷抱真正的愛國之心,本於職責、協助政府,重振台灣的國際形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僑民請願盼終結國家暴力 台灣駐墨爾本官員感同身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