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根,從鄉土畫境裡的印象開啟」林碧霞水彩寫生展,拾回土角厝的鮮明歲月!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由彰化縣卦山畫會理事長林碧霞所精心的創作,以「尋根」為題於於6月28日至7月10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三樓展出。本次展出主題以鄉土元素為主軸,括含土角厝、紅磚瓦簷、稻草堆、果樹、老牛及鄉逕成群的雞鴨所共構出數十幅鄉土畫境,成為最能展現創作者戀戀鄉土的情懷與深入其境的刻劃。

▲受疫情的居家隔離影響,藝術家林碧霞理事長個展開幕式是以預錄感言方式答謝親友的蒞臨。(圖/記者周厚賢攝)

在藝術文化界博有極佳人緣的林碧霞理事長畫展開幕式在3日午後如期盛大開場,但因為大會的最佳女主角在疫情顧慮而持續的居家隔離狀況下,當天以預錄致詞的方式向滿場嘉賓表達感謝之意;而來賓獻花也以畫面傳達的方式讓大家感受到疫情壟罩下健康與藝術創作的可貴,而對林理事長醉心於鄉土美學所凝聚出純真影像也成為與會賞析畫作的焦點。

▲於彰化縣藝文界享有盛名,林碧霞理事長的作品為眾所推崇。(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小跟著擔任剪黏師的父親處處廟宇的經歷,讓林碧霞自幼對鄉間景物存有深濃的情懷。雖然在成長的過程並未選擇走向藝術科班出身,但想畫與愛畫一直成為她人生寄託之所在。結婚之後雖貴為董娘的身分,林碧霞於襄助公司繁忙業務之空檔,沒選擇如同一般貴婦參加的社團以彰顯富貴之氣;相反的,她拜了水彩大師張煥彩違失而就此走上習畫之路。當技法益發爐火純青後更愛開著小黃車她,上山下海的將鄉間、林邊、海岸及山景視野投入畫布裡,就此留為鮮明躍然的處處美學。

▲樸質卻是鮮明的作品所呈現的美學,是林碧霞藝術家引人入勝的特色。(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尋根,從鄉土畫境裡的印象開啟」林碧霞水彩寫生展,拾回土角厝的鮮明歲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