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宜蘭家扶青年釣竿少年展力聯合成果發表會

文字-A A +A

2022年宜蘭家扶青年釣竿少年展力聯合成果發表會 【出發吧!我的出走典禮】

       宜蘭家扶中心長期以來提供弱勢家庭的兒童生活扶助,除了在經濟扶助之外,也會因應各年齡層孩子的發展,提供不同的服務方案,希望透過陪伴、培力幫助青年及少年能夠看見自己更多的價值,依照其發展階段之需求設計出「自我探索、青年發聲、團隊合作」等主題課程,針對國高中生設計「少年展力方案」,大專生設立「青年釣竿方案」,透過不同方案的培力及構力,讓這群少年及大專生,能勇於追夢,讓青春充滿無限的潛能。今天(7/3)的成果發表會中,共計有25位青少年一同參加,介紹青年釣竿及少年展力這一年的學習收穫、社會服務、青年發聲,展現為期一年的學習成果。

【青年大聲說出來:媒識多銷讀、資訊不模糊】
青年釣竿方案今年邁入第十七個年頭,雖然受疫情影響,方案的課程及活動接連受到影響,導致許多時候都是以線上的方式進行,而青年釣竿成員改變倡議的方式,利用不同的方式進行討論、設計及宣傳,今年的發聲主題為媒體識讀,我們期待主張以思辨、真實及客觀這三大要旨,學習媒體素養概念、對於報導內容給予觀察及在最後抱持著客觀的角度不受媒體風向影響,我們更是以IG網路平台向社會大眾分享及說明,藉由新聞事件、科普小知識及互動文章等三大主題進行固定的發文及限時動態來展現我們的內容。

【少年展現自我 發展能力】
招收13-18歲少年的第八屆少年展力方案從一開始進行線上媒材上課,到實體多元體驗式課程,雖然相較往年,今年多為宜蘭縣內的課程,但透過訓練生活力的露營課、烹飪課,增加團隊力的戶外課程。最讓少年們開心的莫過於與其他家扶展力方案的交流互動及有機會與大專生大哥姊共同參與攀岩活動,分享學習經驗。隨著疫情稍稍趨緩,成員討論、上網收集資訊、查閱地圖,共同制定出行程,預計於暑期進行綠島移地學習,用雙腳體會台灣不同的人文風情。

    成員小婕分享道「參與展力,才知道每個人處理事情都有自己的方式,以前覺得這件事情就是要這麼做啊,現在接觸不同的成員後,就知道怎麼去包容不同的狀態,更能理解他人」

    今年的聯合成果發表會以實體的方式進行,先前疫情導致許多的青少年無法順利參與畢業典禮,在心中留下些許的遺憾,然而在今年度的成果發表會中設計以拋學士帽之橋段來祝福一整年參與活動的青少年,並一圓與同儕間畢業的感受,期許我們能夠在這充滿變動的未來,可以持續精進自己、勇於挑戰困難。

    宜蘭家扶中心主任陳錫平表示,家扶培力青少年的目的不是要他們在課業上獲得多大的成就,而是希望透過團體的運作,這群青少年能在真實情境上學到怎麼安排生活、規劃未來,如何面對困難進而解決,讓青少年真正展現屬於他們的實力,也謝謝在過程中一路幫助青少年的講師及社區民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2022年宜蘭家扶青年釣竿少年展力聯合成果發表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