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綠色旅遊微電影大賽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子奪5大獎

文字-A A +A

2022全國綠色旅遊微電影大賽成績日前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學生團隊,由系上郭政易老師指導,從眾多入圍的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前三名獎項中囊括半數,總計獲得第二名、2項第三名、優選及佳作共5個獎項,充分展現師生團隊在觀光休閒旅遊規畫及數位影視創作的雄厚實力,成績令人驚艷。

近年來,各縣市政府積極推動生態環境永續、綠色經濟轉型、優良文化存續等旅遊方式,朝向「綠色旅遊」目標前進。台灣綠色旅遊協會、台灣觀光發展協會等單位以【綠色淡蘭~發現台灣鄉村永續之美】為題,舉辦綠色旅遊微電影大賽,鼓勵青年發掘自然生態美景,體驗地方文化,並藉由拍攝過程了解自然地形與優美生態,培養青年永續並具有深度的休閒旅遊態度,並提升國人對淡蘭古道自然與人文資產的認識。


   
龍華科大觀休系外籍生阮士雄作品《綠色淡蘭2022 放天燈-把夢想寄到未來》,運用雙語導覽並以不同角度拍攝淡蘭古道之美,榮獲比賽第二名佳績。同系章哲豪、江昇威、王冠驊、吳育翔及黃靖淳同學作品《綠色淡蘭2022 漫活深坑x大崎嶺步道》,不僅詳細介紹深坑老街的美食特色,更把大崎嶺步道的生態資源做詳細介紹,則獲得比賽第三名。
   
觀休系陳詠岱、阮維德、阮氏橋貞、阮氏秋芳、杜庭光及鄭美兒創作的《綠色淡蘭2022萌萌生態與淡蘭生機》,則以平溪老街的懷舊場景與生態原始面貌,引領觀眾回味平溪老街美食佳景及拍照勝地,更把平溪地區生態原貌透過不同剪輯技巧完整介紹,也榮獲第三名肯定。


   
另外,觀休系林怡蓉、邱建瑋、劉昀知及羅浩倫的作品,介紹平溪十分菁桐鐵道懷舊行,藉由介紹鐵道沿路的觀光資源及鐵道風情,讓觀眾回味最原始的平溪印象,榮獲比賽優選;蔡侑伶、高郁茹、游芳瑜及許珮儀的作品則是尋訪深坑,介紹老街沿線特色及自然美景,則獲得佳作肯定。
   
指導老師郭政易表示,學校長期支持師生參與各項競賽,促使同學將源源不絕創作能量結合創新想法,盡情發揮所長。而藉由創作旅遊影片,不僅讓同學們走出教室,實際觀察淡蘭古道的特色資源及美食文化,更把在學校所學習影像剪輯和導覽技巧運用至作品中,可說是學以致用的最佳展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2綠色旅遊微電影大賽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子奪5大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