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社工難為 弘久協會送1000劑快篩力挺雲林家扶

文字-A A +A

疫情下社工難為

弘久協會送1000劑快篩力挺雲林家扶

 

  雲林家扶陳燦勲主委與副主委李萬吉特別以感謝狀致贈『臺灣弘久社會關懷協會』,謝謝弘久專程從台北帶來1000劑的快篩給偏鄉雲林家扶使用。

圖說:雲林家扶陳燦勲主委(後排左二)、李萬吉副主委(後排右一)代表致贈感謝狀給弘久關懷協會,感謝弘久理事謝俊煌(後排右二)關懷弱勢家庭。

  陳燦勲主委表示:疫情下,受服務家庭需求面擴大,且娛樂性質活動幾乎停擺,也因疫情家庭訪問時而改以視訊、電話網路聯繫,常接獲家長來電問可否來領取白米、油,也問有沒有衛生紙、洗衣清潔用品等,甚至幾周來都接到服務家長詢問:有沒有快篩劑?這也是雲林家扶要特別感謝『臺灣弘久社會關懷協會』的原因。

圖說:弘久社會關懷協會捐贈千劑快篩予雲林家扶,支持偏鄉弱勢服務,幫助雲林受助家庭安心防疫。

  雲林家扶歐厚成督導說:統計到6月10日此波疫情生活面臨最大問題,雲林家扶的服務家庭排名第一是「支出開銷增加也變多了很多」,在收入無法增加甚至失去了工作,失去了財源,為顧生命採買防疫品,是雲林家扶服務家庭首要隱憂。

圖說:雲林家扶歐厚成督導(右一)指出疫情期間受助家庭所面臨困境。

  歐厚成督導指出排行第二的是「孩子學習困難」,因學校遠距教學,易不專心增加家長身心壓力,而影響工作與親子關係緊張。而第三名是「凸顯家庭資源與支持能量差異」,還有染疫後的照顧擔憂。以上是疫情影響下幾乎百分之百家扶服務家庭都受其影響。

圖說:弘久社會關懷協會顧問陳振興(左二)現場示範集克快篩使用方式,減少兒童對快篩使用不適感,增加篩檢準確度。

  臺灣弘久關懷協會理事長陳瑞宏了解雲林家扶服務家庭,此階段最大的問題主來自經濟壓力,也發現社工們壓力也炸鍋,雲林家扶社工夥伴們其最大壓力是「自身保護與服務維持的衝擊」,社工們也擔憂服務過程染疫,在服務輸出與防疫之間取捨。其次則是「社工們無法維持正常工作進度」。第三則是「職場與家庭平衡的困難」,社工夥伴在與家庭兩頭忙,疫情下工作與防疫都得更確實,導致心理恐慌。

圖說:弘久社會關懷協會理事謝俊煌(右二)了解雲林家扶社工疫情期間服務困境,捐贈千劑快篩力挺社工伙伴。

  陳瑞宏理事長也特別指出:當出現類似感冒症狀,若發燒、頭暈、頭痛就要快篩,尤其突然不舒服,體溫偏高時更要快篩。台灣弘久關懷協會專程由台北帶快篩劑南下,1000劑快篩送抵雲林家扶中心,不僅是提供給服務家庭使用也要力挺在第一線服務的社工夥伴們。雲林家扶副主委李萬吉也特別謝謝弘久理事謝俊煌的引薦與陪同,理事長陳瑞宏、顧問陳振興等蒞臨家扶捐贈,讓家扶能集結大眾愛心慈善與社會資源,面對疫情一起做好防疫也照顧需要的弱勢家庭。

圖說:雲林家扶社工現場示範快篩使用,為服務家庭做好防疫準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疫情下社工難為 弘久協會送1000劑快篩力挺雲林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