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舉辦 談「導師對境外生輔導」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日前舉辦教師輔導學生研習,邀請文藻外語大學境外學生事務組許彤瑀組長擔任講師,以「導師在境外生輔導可以怎麼做?」為主題,與導師們分享大學導師如何成為支持境外生的力量,了解境外生所面對的困擾,並為他們的生命帶來改變,以達成落實三級預防之目標。 


  
  對於多數境外生而言,大學可能是他們第一次離家生活以及開始擁有許多獨立生活經驗的起點。面對全新的專業領域學習及生活困擾,包含對新環境的適應、人際關係的連結、經濟獨立的規畫以及感情建立的學習等等。因此導師的角色更顯重要,不只可以提供境外生建議與協助,並能建立師生之間關懷的橋樑、成為他們的支持。在研習活動中,許彤瑀組長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與在場教師們討論在實務工作中常遇到的問題,並分享在面對境外生的求助時,導師們可以協助的方式。以多元文化的觀點,在學生感到徬徨不安與無助時,得以充分輔導及協助學生,拉他們一把,使他們可以得到充分的安全感進而感到穩定及踏實。 
   
  高苑科大趙必孝校長及楊凱琳學務長非常重視教師的輔導知能及學生適應的議題,他們肯定藉由本次研習可以讓導師順利協助學生的生活適應及輔導,使同學們都能擁有良好的學習環境。最後,由楊凱琳學務長代表學校頒發感謝狀給文藻外語大學境外學生事務組許彤瑀組長並邀請與會教師及工作同仁一齊合影,感謝許組長蒞臨本校演講,嘉惠本校教職同仁,並讓本校學生輔導工作可以更加落實,共同營造更適合學生學習及友善的校園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舉辦 談「導師對境外生輔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