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甜食又狂吸菸 43歲女滿嘴發黑又疼痛不堪

文字-A A +A

好甜食又狂吸菸 43歲女滿嘴發黑又疼痛不堪

卡拉是一位好甜食的吸菸者。

卡拉整個牙齒變黑、碎掉且脫落,曾有兩年多的時間她無法咀嚼任何食物, 也無法使用牙刷清潔牙齒, 平日只能靠流質食物來補充身體所需的養分。

根據英國鏡報《mirror》報導,目前43歲的英國婦女卡拉(Cara Smith)從小就害怕看牙醫,已經超過10年沒有接受牙科檢查,由於她每天30支菸,加上她愛吃甜食與喝碳酸飲料,導致她的牙齒與牙齦狀況十分惡劣,最終換來滿口黑牙與牙齒脫落,甚至疼痛不已,嚴重影響睡眠與生活。

卡拉表示,17年前因為人生遭遇挫折染上菸癮,每天至少抽30支菸。不僅如此,她還熱愛甜食,從餅乾、薯片、蛋糕到汽水,所有高熱量的食物都不離手。直到2018年12月,卡拉的牙齒痛到讓她嚴重影響睡眠,她不得不才聯繫牙醫。

因治療恐懼症,卡拉只能被安排在鎮靜(麻醉)牙科治療的預約名單中。痛苦不堪的卡拉,一開始被告知「預約治療最快需排到6個月後」,沒想到更糟糕的是,不久後2020年全球爆發Covid-19,原本預約可進行治療的時間,被迫從6個月變成18月後。

卡拉也撥打111專線不斷求助,但總被告知「因為Covid-19,眾多應治療病患都被積壓」,而無法解決她的問題與需求。而在疼痛與等待治療的日常生活中,卡拉只能靠醫生每個月開立的200顆止痛藥度過。

卡拉說,由於牙齒太過敏感又疼痛,自從2020年3月起,她再也沒有吃過任何固態食物,每天只能依靠流質食物補充養分,而且不能刷牙、也不無法使用餐具。這樣惡性循環,導致口腔問題更加惡化,造成牙齒嚴重壞死,開始變黑、碎裂與脫落。

卡拉坦言,因自己一直吸菸且大喝碳酸飲料,加上對牙醫恐懼而拖延治療的時間, 才會造成今天的痛苦不堪!現在不但痛到無法繼續正常生活,也影響外觀,曾經愛好社交的她因為滿口爛牙,變得沒自信,不敢外出結交新朋友,甚至放棄出席哥哥的婚禮。卡拉也說,滿口爛牙不僅是疼痛難耐,還導致耳朵一直發炎。因為持續的疼痛,即使醫生每個月開200片止痛藥給她,她依然無法安穩入睡,讓她感到相當崩潰。

43 歲的卡拉正在籌募用於私人牙科治療的經費,她說「我只是希望能變回正常, 能夠吃飯與微笑」。

【左圖】是26歲吸菸前的卡拉, 【右圖】是現在43歲的卡拉.(圖片來源:翻攝Mirror)

資料連結:

Woman who avoided dentist for a decade can't eat as her teeth turned black and CRUMBLED https://www.mirror.co.uk/news/uk-news/woman-who-avoided-dentist-decade-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好甜食又狂吸菸 43歲女滿嘴發黑又疼痛不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