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ESG植樹行動展現對這片土地關懷,齊心打造綠色永續環境

文字-A A +A

中華航空今 (30) 日於桃園市橫山書法藝術公園舉辦「來」ESG植樹活動,董事長謝世謙、總經理高星潢及華航員工們一同在五月天種下希望的樹苗,以行動展現對這片寶島土地的關懷,齊心打造綠色永續環境,持續朝向 2050 年「淨零碳排放」目標邁進。

華航響應桃園市生態城市造林計畫,認養文化地標「橫山書法藝術公園」可補植區域,沿著公園水岸、面積約兩個足球場大的環境種植上百株樹苗,選定台灣肖楠、樟樹、茄苳樹等具代表性的本土原生植物,且為高碳吸附能力的樹種,由桃園市政府與華航代表一起動手,完成開挖植穴、種植、覆土、澆灌等步驟。 

華航也是桃園市造林計畫中第一家自願延長養護年期的企業,主動由一年展延為五年,營造城市綠環境,養護期間預計可達1,100公斤碳吸附量。每棵樹苗都會別上桃園市政府「樹的身分證」樹牌,並登錄於樹木普查資料庫,提供民眾環境教育功能,在公園遊憩時,可以透過手機掃描樹牌上的 QR 碼瀏覽樹木資訊及特色介紹,更親近大自然。 

桃園市政府秘書長黃治峯代表鄭文燦市長出席時表示,桃園全方位推動永續發展,透過植樹造林改善市容景觀,為行人提供舒適休憩空間,並提升都市生態指標,樹木成長成蔭,未來長

成老樹時轉變為文化資產;除了感謝華航支持,也希望藉由今日拋磚引玉的行動,鼓勵其他企業加入,為地球減碳共盡責任。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表示,華航為國內首家運輸業宣示2050年淨零碳排放目標及減碳路徑,並引領台灣航空業推動永續航空燃油添加試行作業,機隊節油績效名列全球績優,也首創近百項環保、減碳作為的永續示範航班,積極將環境、社會、公司治理 ESG 策略內化成企業 DNA,在在為低碳生活盡一份心力。

華航期盼透過此次植樹活動及未來的悉心照顧,讓每棵幼苗都能長大成蔭,善盡對資源與環境生態保護的責任與義務,實踐永續作為。 

此外,華航落實關懷社會,與社區鄰里互動,今年再度攜手華山基金會規劃「愛老人 動起來」公益活動,雙方志工一同逐戶拜訪桃園市大園區獨居長者,並獻上粽子、肥皂、口罩、麵線、米、油、香包等最應景的端午禮品,幫助長者不畏疫情衝擊、安心生活,在佳節前夕傳遞幸福與溫暖。 

華航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超過十餘載,深耕ESG永續作為,除了定期舉辦敬老、圍爐、淨灘等公益活動,今年持續由志工團隊自發性前往學校授課,分享航空英語及分享飛行常識,預計將有 1,500 位學童參與學習。華航也特別拍攝製作志工教學影片,透過機組員生動活潑的介紹,啟發孩子們對航空產業的認識,培養國際觀及求知習慣養成,散播知識的種子。(2022/05/30)

原文出處: 中華航空官網

https://www.china-airlines.com/tw/zh/discover/news/press-release/2022053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1.29

jeffrey

加入時間: 2021.11.29
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UBA師大男女籃晉級四強決賽 25日於小巨蛋開戰

2023-03-24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舞動樂活淨山 運動永續愛台灣

2022-11-25
瀏覽:
2,443
推:
4
回應:
0

企業ESG植樹行動展現對這片土地關懷,齊心打造綠色永續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