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阿里山春季高海拔優良茶頒獎暨展售會

文字-A A +A

   

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111年春季高海拔優良茶競賽,5月24日評鑑圓滿結束,經阿里鄉農會分級包裝後,於6月5日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前廣場舉行頒獎暨展售活動,2022年春季優良茶最大贏家,由梅山鄉瑞里村的高帝園茶業一舉奪下金萱組特等獎及3座青心烏龍組頭等獎。另烏龍組特等獎由梅山鄉瑞峰大窯製茶廠百峰好茶,連續奪得110冬茶及111年春茶特等獎,可說是冬、春兩季高海拔優良茶大贏家。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農糧署南區分署長羅正宗、阿管處副處長陳榮欽及茶區農會總幹事共同頒獎。【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阿里山鄉報導】

大阿里山區高山茶產區分佈在梅山、番路、竹崎、阿里山等鄉鎮,海拔800到1,500公尺,種植面積1,782公頃,總產量1,660公噸。阿里山地區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所産製的茶葉豐潤渾厚,滋味甘美,香氣十足每年春、冬兩季高海拔阿里山茶更是受到愛茶人士的垂青,尤其近年來阿里山蜜香紅茶更是受到特別喜愛。

阿里山鄉農會總幹事劉家顯指出:2022年春季優良茶競賽,茶農繳茶共616點。烏龍組471點、金萱組145點,茶樣參賽每點茶樣22台斤,總參賽茶葉1萬3千5百多台斤,評審前縣政府會同農糧署隨機抽樣檢測農藥殘留,以及DNA分子鑑定技術鑑別產地,農藥檢測全部符合國家安全標準。今年春茶在入春時分雨水豐潤,葉片肥厚飽滿,品質超越過往年,另外產地抽檢部份,經茶業改良檢驗結果,參賽茶葉全數為臺灣茶,消費者選購阿里山鄉農會的比賽茶,保證買得放心,喝得安心。

嘉義縣長翁章梁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嘉義阿里山高山茶,在縣府、鄉鎮農會及茶農攜手努力下,已在世界各國打響台灣高山茶都嘉義的名氣,這就是「嘉義優鮮」品牌的代表,更是貨真價實的金字招牌。當比賽成績還沒揭曉,就有來自全國的盤商和愛好品茗高海拔優良茶的人士指定購買阿里山高山茶,就知道阿里山高山茶的名氣有多麼響亮了。

青心烏龍組和金萱組各類獎項得獎名單如下:青心烏龍組特等獎葉旭清。頭一獎簡義候。頭二獎賴素鳳。頭三獎王乙璿。頭等獎王宏誠等15人。 貳等獎李家名等28人。參等獎盧瑞祥等47人。優等獎李彥鋒等213人。金萱組特等獎高帝園茶業邱宏仁。頭一獎洪志揚。頭二獎廖淑貞。頭三獎詹東龍。頭等獎鄧友仁等2人。貳等獎陳芳蘭等10人。參將獎盧瑞祥等13人。優等獎盧瑞祥等62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22阿里山春季高海拔優良茶頒獎暨展售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