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靈糧堂啟動「心靈加油站」關懷機制分享平安喜樂

文字-A A +A

關懷對象遍及雙北的士林靈糧堂,不僅啟動對內的會友及其家屬的心靈關輔及送餐機制,還實踐「愛鄰舍如同自己」(路加福音十章27節)的信仰行動;關懷社區內的獨居長者及居家遠距上課的弱勢家庭孩子。教會也啟動心靈加油站,提供「心靈得平靜」、「財務有豐盛」、「確診得醫治」、「天天有平安」四大主題的沉浸式線上禱告服務,將屬天的平安帶給每個需要的人。

應援醫護!仁親協會補給不間斷!(士林靈糧堂提供)

士林靈糧堂:心靈加油站安慰憂傷的心
士林靈糧堂社區公益部部長張安慈受訪表示,這波Omicron病毒引起的疫情,讓教會的弟兄姊妹及教會所關心的社區福音朋友,掀起一波染疫潮。像是教會課輔班的孩子先前就有4人染疫。這些孩子多半是來自經濟弱勢家庭,單親及隔代教養的也所在多有。而在他們居隔期間,課輔班老師除了電話探訪、為他們禱告之外,也會送上防疫茶以及所需的日用品及民生物資,讓他們的身心靈都能得著飽足與安頓。

應援醫護!仁親協會補給不間斷!(士林靈糧堂提供)

啟動教會分層關懷及社區救助
在這波的疫情中,士林靈糧堂各年齡層都有確診者,教會也從牧區、小區以及小組分層啟動會友關懷機制。像是有某個小組的弟兄確診,透過小組的社群回報之後,大家第一時間就在網路上發起禱告行動;另一方面,馬上啟動關懷行動,在禱告會還沒結束,教會為其準備的防疫包以及物資,就已經限時專送到其家中。那位弟兄就在線上的禱告室感動地落下男兒淚。

而在這波的疫情中,台北市的小學生停實體課兩週,改採線上教學,很多雙薪家庭的家長,都很煩惱孩子的功課趕不上學習的進度,特別是教會的課輔班,也因為防疫而不能實體參與。但士林靈糧堂課輔班的老師,則每天透過視訊,陪伴孩子一起做功課。若是孩子有什麼課業上的難題,可以透過電話及視訊,跟老師請教與解惑,若弟兄姊妹因為疫情衝擊,影響到工作收入,導致經濟吃緊,教會各牧區便成立福利基金,供有實際需要的人申請。

青年送物資。關懷鄰舍。(士林靈糧堂提供)

確診者多關懷行動要及時
士林靈糧堂在官方的臉書及官網,設置了「心靈加油站」入口連結,有進一步需要的會友,可以留下聯絡方式,會有專人打電話為其祝福禱告。張安慈表示,這波疫情來勢洶洶,各年齡層都非常害怕染疫,特別是年長者以及家有幼童的家長。教會於是啟動分層關懷機制,只要是有參加小組的弟兄姊妹,在自己或是家人確診的第一時間,若向小組長回報,都能得到及時的禱告、心靈關懷,以及民生物資的支持。而社區裡的獨居長者、弱勢家庭以及福音朋友,教會也透過關懷網絡去協助他們。

張安慈說,像她就關懷過一位職場的福音朋友,因為疫情接案量銳減,心裡很驚惶;張安慈就邀請他進到小組。在參加聚會的過程中,那位福音朋友就很釋然地說出心裡的掙扎與難處。

亞太關懷台灣希望 暨 兩岸影像榮譽理事長  宋楚瓊 也表示:「從新聞中看見醫護人員穿防護衣照顧每位病人,他們的辛勞不只是在場上作戰,更是在投入的每一個時刻。第一線醫護人員的不容易,讓社會大眾感動,人們一起同心協助做公益,是非常有價值的事。」

網路公益市長 張成先倡議的 「四個關懷」,包括關懷公益、關懷弱勢、關懷教育、關懷銀髮,張成先表示:「教會公益活動與四個關懷理念相符,期許更多人一起努力實踐公益,就從分享公益新聞開始,讓我們一起努力,把愛傳出去!」

對社福單位而言,常態的服務已需要花費許多的時間跟精力,額外的應援行動需要比平常花費更多心力。但是在疫情的嚴峻中,看見醫護的辛勞。這些額外的金錢、時間投入都覺得很值得,因為前線的人員作戰,後方的人員補給天經地義。雖然新北市政府有官方集結企業的力量送物資給醫護人員,但新社會局公益大平台黃專門委員也表示支持民間行動的投入。張安慈執行長表示:「關懷送愛是有廣度的,不只是單一的行動,也不只單一地區的行動,這個行動是要展現民間的力量,對醫護人員的感謝、相挺。期待邀請更多人的加入!」

「在這『疫』外的時刻,讓教會用愛、禱告和行動,成為鄰舍及城市的祝福!」張安慈如是說。

「心靈加油站」士林靈糧堂:

https://event.slllc.org.tw/healing-room/?utm_source=web&utm_campaign=hea...

士林靈糧堂官網:

https://www.slllc.org.tw/charity/

士林靈糧堂fb:

https://www.facebook.com/slllc/?hc_ref=ART9ak4hCTnyxUeKoxnMSuw1i7tkElBZR...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2.05.11

Summer 訪談錄

加入時間: 2022.05.11
42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啟明學校 音樂扶持視障兒童成為未來之星

2024-04-17
瀏覽:
2,077
推:
2
回應:
0

三久建材與民視藝人攜手為植物人安養院籌款

2024-04-17
瀏覽:
1,742
推:
1
回應:
0

蘭馨合唱團與玉清公益慈善協會 關懷陪伴長者

2024-04-17
瀏覽:
1,806
推:
1
回應:
0

民歌王子王瑞瑜 將舉辦為愛傳唱公益演唱會

2024-04-17
瀏覽:
3,137
推:
424
回應:
0

新北新聞記者工會 關懷雲林家庭 溫暖送愛心

2024-04-17
瀏覽:
1,684
推:
1
回應:
0

漸凍人協會攜手實踐大學 舉辦繪本公益發布會

2024-04-11
瀏覽:
4,138
推:
13
回應:
0

元大金控捐血活動 溫暖社區 激勵社會公益之愛

2024-04-11
瀏覽:
2,689
推:
1
回應:
0

青少年公益團隊 聯手支援地震受災家庭

2024-04-11
瀏覽:
6,718
推:
1
回應:
0

士林靈糧堂啟動「心靈加油站」關懷機制分享平安喜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