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樂齡志工終生學習 第三人生精彩無限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樂齡志工終生學習  第三人生精彩無限

    高苑科大採編組志工真厲害,平時在圖書館協助推廣活動,參加彩繪社團涵養心性。假日還在進修部香妝系精進專業課程,兩年來參加全國美學競賽得獎無數。比賽冠軍王蘇文政笑說自己以校為家,天天來高苑科大讓自己的退休人生更豐富。洪鳳秋、陳美珠、蔡秀英也是圖書館優秀志工,更是本校二專香妝系參加美學競賽選手。從不懂電腦操作,到現在遠距教學,每天透過視訊的方式與同儕、老師討論競賽流程與改善方案,參加亞太盃美業暨美饌藝術美學競賽抱走金銀銅獎項。

   圖書館成立志工團隊八年來,第一次有志工因在圖書館自我成長、學習,進而想設計自己滿意的第三人生,選擇再次重拾課本進修學位。近年來跟隨圖書館協助外籍生體驗台灣文化、到社區關懷據點展現所學辦理手作課程。如同志工回饋高苑科大,進入第三人生,能對社會做出的貢獻,就是「分享」經驗來幫助別人。

    在六月鳳凰花開畢業季,四位樂齡志工順利完成學業,期許自己「退而不休」的人生,能持續為高苑科大圖書館服務。做喜歡的事,成為「凍齡」又「忘齡」的快樂人。圖書館採編組長蔡慧珍表示,學校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近年來結合社區、積極推動樂齡教育,盼所有退休者都能持續學習,真正落實活到老、學到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樂齡志工終生學習 第三人生精彩無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