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賽車場上的小巨人

嵌入:
文字-A A +A

 

 

        你能想像開頭的動畫和這些華麗的圖片都是出自同一個女孩的手裡嗎?一般人要設計出這些巧思可能上些專業課程動動腦就可以輕易做到,但是這位設計者每份作品卻都是花了比正常人還要多的時間、體力和心血而完成。

  鄭佩淳,22,目前就讀長庚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她和妹妹出生下來就罹患了肌肉萎縮症,肌肉萎縮症好發於出生或嬰兒時期,患者的肌肉會漸漸無力,無法自行行走,生活起居需要家人照料,這種病症是無法痊癒的,隨著年紀增長,肌肉和器官功能只會逐漸退化。

  從小到大看著同齡孩子可以自由行走奔跑,自己卻得依賴輪椅才能走出家門看世界,佩淳並沒有因為與生俱來的缺陷而喪失對生命的熱愛,她和正常人一樣上學學習,只是上學校對她來說仍是件辛苦的事,高中時候每天佩淳的母親都得來學校幫佩淳上廁所,接送佩淳上下學,因為手無法正常使力,佩淳也得花更多時間寫作業,準備考試。

  

         天性樂觀的她,有著好人緣,朋友印象中她像朵向日葵,永遠充滿活力,得人喜愛。

        

        高中時期,佩淳幫整天陪伴她的輪椅取了一個很酷的名字“阿斯拉“,希望它能像閃電霹靂車一樣性能極佳,大學又買了電動輪椅法拉利代步,佩淳時常開著他的高級跑車四處趴趴走。

       

        在人生的賽車場上,總有著崎嶇不平的顛簸,大大小小的麻煩,以及突如其來的轉彎,但只要手緊握著方向盤,不管使用的交通工具是什麼,堅持到最後,目標就一定會到達。未來佩淳會繼續開著法拉利馳騁在屬於她的跑道上,相信人生的沿途美景盡收眼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08.02

greenorange

加入時間: 2010.08.02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7

不在海邊的書坊--海邊書坊

2010-08-25
瀏覽:
6,879
推:
3
回應:
0
2:11

再見!!老木柵站

2010-08-12
瀏覽:
4,101
推:
20
回應:
1

生命賽車場上的小巨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