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運動紓壓 有馬兒的迷你馬拉松

文字-A A +A

  台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在母親節當天舉辦了第三屆Rainbow盃馬拉松活動,讓參與者有機會到戶外走走,拋開疫情煩悶的心情,跟馬兒一起活動筋骨,欣賞社區的美景。

  台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舉辦此活動已經來到第三年,這次還得到花蓮縣吉安鄉鄉公所的大力支持,肯定中心推廣社區發展與親子教育的用心。Rainbow盃馬拉松秉持著以往的精神,是依照團體的方式,目標是希望參與的大家都可以一起完成這項活動,如同馬匹是群居的動物,通常牠們都是集體行動,也因此參與在Rainbow盃馬拉松的每一個人都成為了陪跑馬匹的重要夥伴。而今年不僅公里數提升難度增加外,更增加了「親子組」的類別,讓大人小孩可以同心合作一同去克服體力上、距離上的困難,當中年紀最小的參與者只有兩歲,在家人的陪同下順利完成一公里的賽程,一家人在今天留下最特別的回憶。此外,這次參與者中年紀最大的是67歲的社區阿嬤,在活動的前幾天她就迫不及待的前來探察場地,當天阿嬤參與了三公里組,雖然是用走路的方式完成,但阿嬤展現出來的活力卻影響著參與的每一個人,讓人為之佩服。

  本次馬拉松將最遠的距離提升到了五公里,中心教練在籌備初期為了要派出哪匹馬匹感到煩惱,後來決定派出年輕的「暖暖」來擔任領跑馬匹,馬匹暖暖是中心進行課程的主力馬匹,過去雖然曾經有情緒困擾,特別會對情緒緊張的孩子表現出攻擊的意圖來展現牠的不安,但在教練的陪伴與協助下,暖暖逐漸開始重新信任大家,現在已經成為孩子的人氣王囉!本次活動中與之搭配的是新進助理教練誌棋,兩位皆是第一次參與本次馬拉松活動但卻表現亮眼,在他們通力合作下,以穩定的配速帶領五公里的夥伴回到終點。

  在跑完馬拉松之後,每位參與馬拉松活動的夥伴,都可以拿著固定在馬場協助庶務工作的志工製作的餅乾,去慰勞給今天陪伴大家跑步的馬匹,最特別的是這塊餅乾是人馬都可以享用的餅乾,大家都可以一同分享著這份喜悅。而這次活動也結合了藝術創作,由協辦單位無尾熊潛能開發中心的淑雅老師來帶著跑完步回來的參賽者創作馬便便盆栽,盆栽的製作是由一層土一層曬乾的馬便便堆疊而成,在放入多肉植物或七里香,馬便便盆栽的最大特色便是曬乾的馬便便,因為它是就地取材也是天然的肥料,完成了盆栽活動也就暫告一個段落,參與的民眾就可以帶著盆栽回家,每當看到盆栽的時候便能想起今天與馬兒經歷的一切。

  在疫情期間,每日上升的確診數、無預警的隔離與停課充斥在我們周圍,讓大家人心惶惶,台灣兒童發展協會的理事長路婕表示:「在防疫許可的情況下,希望能藉著舉辦活動,讓參與的民眾能夠轉換一下心境,我們都是第一次面對這樣的疫情狀態,抗疫如同馬拉松,或許還沒辦法一下子看到終點,但希望我們能拿出跟暖暖一樣的勇氣,堅持不懈、穩穩踏出每一步,一起克服困難。」第三屆Rainbow盃馬拉松活動順利的結束,與馬匹一起跑步、一起吃餅乾,並在一群馬兒圍繞的公園裡製作盆栽,都讓人暫時忘卻了正在肆虐的疫情,這次的活動也在眾人的歡聲笑語中結束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8.02

Pjack

加入時間: 2016.08.02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冬日暖陽,動物溫暖你我的心

2023-12-23
瀏覽:
7,318
推:
9
回應:
0

不一樣的聖誕節-迎接挑戰融合運動會

2022-12-29
瀏覽:
4,912
推:
1
回應:
0

Ngon qua´sate好時堂 新住民飲食文化發想桌上遊戲

2022-07-18
瀏覽:
3,388
推:
2
回應:
0

富邦關懷弱勢 讓動物療癒孩子的心

2022-01-20
瀏覽:
4,111
推:
71
回應:
0

馬匹、輔助犬陪伴孩子一起迎接挑戰!

2021-12-19
瀏覽:
4,556
推:
147
回應:
0

融合運動會 馬匹夥伴陪伴孩子一起迎接挑戰!

2020-12-30
瀏覽:
3,327
推:
229
回應:
0

疫情下的運動紓壓 有馬兒的迷你馬拉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