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探索印度文化 體驗香料「草本增色」找回健康的自己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探索印度文化  體驗香料「草本增色」找回健康的自己 

  

   印度為南亞第一大國,也是重要的文明古國,印度的天然染料和香料產業更是舉世聞名。寶萊塢電影中印度婦女普遍愛留長髮,而且她們的頭髮烏黑亮麗。高苑科大圖書館「多元文化趣」推出探索印度文化,特別邀請印度新住民庫瑪耳丹尼賢伉儷蒞校分享傳統醫學「阿育吠陀」古老文化,將其數千年來傳承頭髮和頭皮護理植物配方,利用植物的色素來為頭髮增色。

    庫瑪耳丹尼老師介紹草本染又名植物染,是一種用天然植物染料,經過提取,製液,上色等一系列工序進行染色的手工藝技術。此種天然植物色素和香料早在數千年前,印度王室裡早就已被用來護髮以及增加髮色。當天的活動先以「阿育吠陀」講座方式介紹印度香料,與印度飲食文化,接著安排師生體驗印度皇室美髮秘方。透過兩人一組的實際操作課程,動手調配植物草本頭皮護理泥、洗頭水,享受頭部經絡按摩。參與師生表示在體驗過程中,不只認識印度養生之道,並能親自感受到身、心、靈放鬆,找回美麗的自己,實在獲益良多。

   高苑科大USR計畫以圖書館場域為交流平台,邀請新住民蒞校辦理各式的文化體驗活動,以期在校園內營造多元文化學習環境。此次也展示館藏與印度相關的主題書、寶萊塢電影。採編組長蔡慧珍提到文化「體驗」可作為一種跨界的型式,破除刻板印象。印度文化有多元面向,庫瑪耳丹尼老師「從生活做起」,以染髮與洗髮的日常小事,導入印度古文明智慧,可以改變我們對印度的種種負面印象,有助於多元文化交流推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探索印度文化 體驗香料「草本增色」找回健康的自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