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暴增,弱勢貧戶發出求救! 持修攜手南雅扶輪社、亞聯扶輪社輸送防疫用品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花蓮報導

    「一切都來的太快了,讓人措手不及!」受疫情影響,花蓮秀林部落幼兒園因發生確診個案後,致使百戶居民需進行居家隔離。原本從事臨時工作父母維持生計家庭,因居家隔離及照顧年幼子女,生活產生困難。

    「有家歸不得!」家住銅門的貧困家庭吳小花(化名),從事照服員工作而染疫確診,原本簡陋的鐵皮屋住家,住處格局狹小,家中確診者進行隔離後,就無多餘的空間可使用。致使外地就學的兒子放學後不能踏進家門,僅能暫時寄居在親友家中,仰賴他人援助。

   「太慘了!一家五口全確診!」榕樹部落一戶隔代教養家庭,由年邁的阿公、阿嬤來扶養照顧三位就學中的孫子,阿公阿嬤平時透過採收農務、粗工等臨時工作收入來維持生計。發生全家染疫確診後,沒有收入,開銷增加。特別是清潔消毒的酒精、防疫用品需要的口罩準備不及,貧困家中更是沒錢能購買。

    求救聲不斷,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持續不斷進行各項連結,引導各界愛心來救助弱勢家庭。台北市南雅扶輪社友溫珍菡小姐購買防疫口罩一批,台北市亞聯扶輪社友黃育晨先生及陽光樂活藥局購買酒精一批、心燦整合行銷有限公司、善心人士傅意涵小姐購買愛心食物包進行捐贈,援助秀林銅門部落弱勢家庭、身障機構物資需求。

   持修積善協會部落在地訪視員蕭美梅表示疫情很嚴重,為保護好自己,也為了弱勢村民可以得到照顧,她不畏疫情,進行愛心物資轉贈服務,一定配戴起兩層口罩及手套、攜帶酒精,隨時進行消毒,並將愛心物資送達到弱勢家庭手中,解決弱勢家庭需求。

   日前黎明教養院爆發院內感染後,產生衝擊,多虧有花蓮縣指揮中心指導,疫情獲得管控。突發事件影響,造成機構在人力物力仍有其需求。持修積善協會得知消息,結合台北市南雅扶輪社溫珍菡小姐立即輸送防疫口罩一箱,緩解需求,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來戰勝疫情。

   持修積善協會理事長施慧萍說,疫情間看見人性的愛心與良善,感謝企業愛心援助、善心人士付出,善行義舉來援助弱勢需求家庭,營造溫馨的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需求暴增,弱勢貧戶發出求救! 持修攜手南雅扶輪社、亞聯扶輪社輸送防疫用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