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滋味的蛋糕點心」肯納兒烘焙坊,手作岀子女對父母的感激溫馨!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彰化市陳稜路209號是一家常見市井的烘焙坊,所販售以土司、夏威夷塔、餅乾及鳳梨酥…的商品為主。一樣的味美可口,但製作者卻不是科班出身的西點師傅;卻是我們常聽到自閉症者所細心的作出,他們從原本被認為無法擁有謀生能力的觀念,在社工老師以耐心與愛心不斷啟發下終能每天自己能夠到店上班及熟練地作出各種產品。一路走來的艱辛路,最最感動的莫若是他們的家長,因為他們的小孩終於能夠和常人一樣生活。

▲細心的一件件包裝夏威夷塔,店員希望他們的用心可以被社會接納。(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的員工真的很認真!」肯納自閉症協會所聘請的社工梁粹滿表示,為了讓自閉症者能夠與常人一樣在社會發展,101年起協會寫了計畫申請了補助就在這裡開了烘焙坊。九年來不只提供消費者西點美食的選擇機會;更因為宛若職訓所的功能,有許多位表現優異的員工得能到更有發展機會的糕餅店服務。看見原本與人毫不互動的新夥伴,在習慣環境與人來人往的氛圍而能主動跟人問好與互動,這就是從職場中成長最幸福的改變。

▲自閉症者其實只是不愛講話的個性,但她們對工作時的專注絕對比常人更仔細。(圖/記者周厚賢攝)

「他們的商品真的好棒」常來店裡消費的陳大哥說,因為口感好又能看見員工用心的工作,他最喜歡到店裡消費!尤其是肯納兒烘焙坊賣得好就能支持更多自閉症患者的家庭帶來希望與未來,所以她不只以個人購買支持;也希望更多的善心夥伴購買,更多公單位或企業辦理活動時選定他們優質的餐盒。

▲歡迎公單位與企業辦理活動選購餐盒,肯納自閉症協會要服務更多需要服務的家庭。(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最有滋味的蛋糕點心」肯納兒烘焙坊,手作岀子女對父母的感激溫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