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環保走秀.落實家庭教育】

文字-A A +A

為了倡議「節能減碳政策」,特別在母親節,方舟就業服務協會辦理了「愛媽媽愛地球走秀比賽」,身心障礙的大孩子們邀請媽媽、阿嬤們也來共襄盛舉。

季節進入夏天,大家為了怕熱,冷氣猛開,也因為疫情而消弱了許多社會議題的倡導,透過這個活動,但參與者思考如何落實節能減碳在生活中。

 

走秀比賽中,許多參賽者都穿出10、20年甚至30年前的衣服來表現「東西不壞就不丟棄」的概念。其中一位孫媽媽為了準備今天的比賽,不但翻出了老衣服,還翻出了老鞋子,結果出門沒多久鞋子就脫膠不能穿了,趕緊跟旁人借雙鞋,然後回家再換鞋子出門。

 

一位年輕的尤媽媽,用「布尿布」裝飾成為套裝,表示雖然洗尿布很辛苦,但是環保愛地球的觀念也傳要給下一代。

 

智障者阿峰邀請阿嬤一起來參加,阿嬷要減少塑膠袋的使用,並且在舞台前陪孫子搖搖擺擺一起走秀,阿峰好開心。

阿嬌阿嬤說:「很高興參加這個活動,走秀很精彩,重要的是要推動生活中實踐節能減碳的具體行動。」。主辦這場活動的方舟就業服務協會主任黃曉蓓表示:「母親節讓媽媽展現走秀的風采,透過環保議題,讓我們都能從家庭教育著手,一起來保護地球環境。」。

 

走秀比賽除了頒發獎狀、獎品外,當然也讓身障大孩子們為在場的母親們,獻上祝福的康乃馨,紀念母親為家裡付出的辛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母親節環保走秀.落實家庭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