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藝之極莫過惠風」陳欽忠教授書法展,展現墨海浩瀚生活美學!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由文化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特別邀請的書法個展於111年5月5日至111年6月5日在第一、二展覽室展出。由現任國立中興大學中文系教授兼任藝術中心主任陳欽忠以「惠風樂藝-陳欽忠書法展」為名,將個人近幾年深入書藝精髓的體驗以各具特色的風格方式將國學文字融合畫作或影像的呈現,跳脫出傳統中規中矩的窠臼而賦予書法展更新的風貌與價值 窠就。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邀請對陳欽忠教授展出,藉以推崇創作者的才氣與藝精。(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識字以來就隨父親接觸書法並常於過年前幫忙書寫春聯販售的陳欽忠教授生長於新竹,一路升學皆離不開天性熱愛的文史與國學藝術生,而終以國立政治大學文學博士為修業最高境界。精深書法、熱愛騁馳於墨海的陳教授曾獲2006年《台灣藝術經典大系》百年書法50名人榜、第49屆中國文藝獎章,並擔任全國性指標美展評審委員,並應各項美展邀請評審參展展出。除了書法創作更兼擅理論,在國學領域發表論文不計其數,研究各種書體的形制與內涵,更從美學意義、人文關懷等,多方探討書法藝術的人文價值。

▲陳欽忠教授的作品,隨時代的變貌而賦予更親近的呈現。(圖/記者周厚賢攝)

陳欽忠教授致力於書學研究及書法創作,在中興大學處處可見主任他在書法教育推廣上的盡心所為。陳教授本次展覽以五大信念主題,包括:「惠蓀風華」紀念一代教育家湯惠蓀校長的信念;「春風披拂」取材自師長詩文尺牘,緬懷前輩書法家的書心與春暉;「惠風同行」經作者詩書品題的中興大學教授同仁以至學生藝文成果;「惠風遣懷」體現作者閱讀之日常;「惠風息游」為文人優雅書寫的作風,順應藝術性格的發揮,為「好的古典永遠是好的現代」做一註腳。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歡迎愛好書藝人士,利用展出期間前往賞略、共同感受書藝萬端的巧妙變化!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邀請對陳欽忠教授展出,藉以推崇創作者的才氣與藝精。(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書藝之極莫過惠風」陳欽忠教授書法展,展現墨海浩瀚生活美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