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率眾為愛而走、為健康而行 踩街活動上百人響應兒童保護

文字-A A +A

    家扶自2013年起推動428兒保日至今已第10年,今年以較易理解與有感的「言語暴力」,呼籲全民關注「精神不當對待」,用合宜的方式說愛,一起保護孩子。「428兒保日」全台家扶串聯,南台中家扶今日(24日)上午七點進行兒保踩街活動,於台中公園集合出發,繞行公園路、自由路、三民路等路段,全程四公里,帶領上百位民眾用健康步行方式來挺父母、陪孩子,用愛包圍No More Sorry,線上線下「大聲說愛,不要傷害!」每一個人都是護童英雄。

    南台中家扶今年兒保宣導活動以踩街形式舉辦,鼓勵民眾穿白T、變裝及路走運動的方式來響應兒童保護工作,總共有七百五十人報名 (實際參與踩街民眾約150位)。踩街路線安排別具巧思,從公園路出發後右轉自由路,走在自由路上,象徵台灣人民享有高度的自由及民主,過一個街口經過台中地方法院,象徵享有自由果實也要守法有禮,接著行經光明國中,代表與民眾、孩子走出黑暗,一起迎向光明,踩街隊伍在道禾六藝文化館集合,欣賞拉拉門劇團帶來的環境劇場「No More Sorry」,演出結束大家拉開「用愛包圍」旗幟,象徵共同守護未來主人翁,由空拍機留下難得紀錄。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家扶觀察發現,近年兒少受虐數據持續盤旋高峰,『孩子是否被好好照顧』、『能否健康成長』,需要各界持續關注。」有鑑於此,更堅定家扶在兒童保護的預防推動,謝謝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教育局大力支持此次兒保踩街活動,透過南台中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陳昭舒的號召,感謝合辦單位櫻花建設、聯悅建設、昌祐建設、國際獅子會300-C1區、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48屆中B區挹注活動經費或禮品,以及響應報名加入踩街行列,另外也要謝謝台中市觀護協會、全人家長會長協會和許多協辦單位及贊助單位,讓活動順利圓滿。

    踩街活動有台中女中樂隊、文華高中舞蹈班、台體大舞蹈系、天顯宮神將組、台中一中「口琴之狼」社團、台中市媽媽協會、弘光科大諮輔志工隊一起參與帶來精彩演出,此外家扶培力的拉拉門社區家長劇團、沐舞舞團也共襄盛舉。甚至有人cosplay化身蝙蝠俠、超人還有鬼滅之刃等角色,讓整場氣氛活潑有趣又具意義,家扶WAWA的出現更是吸引大人小孩爭相拍照。民眾王先生表示,覺得這場公益活動很有意義,剛好自己喜歡cosplay,特地早起將自己的蝙蝠裝拿出來參與踩街,成為孩子的護童英雄。

    活動現場依防疫要求與規範,量測體溫、實聯報名、噴酒精、準備醫療站等,讓每一位參與的民眾在守護兒少的同時,更能安心行動與發聲。踩街報名成員有個人也有親友家庭組隊,還有企業社團協會等不在少數,大家利用週日早起來運動又可觀賞表演並參與公益宣導,吸引許多民眾的認同與支持。踩街民眾走完四公里之後將獲得以「家」為造型的木作DIY撲滿,親子可以一起手作完成及彩繪,建構獨一無二的家,多了存錢筒用途象徵讓愛永續,可以累積零錢捐贈家扶,幫助受虐兒少的創傷輔導經費,加上提供每位參與者「護童英雄口罩」、「運動涼感毛巾」,物質面很豐收,心靈層面也很滿足。

    扶幼委員會主委陳昭舒表示,兒保踩街活動的出發點是為愛而走,保護兒童,因應疫情升溫,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鼓勵民眾為健康而走,保護自己,因為孩子是國家的未來,每一位兒童都值得被善待,除了幫助受虐兒,前端的宣導預防也不可缺少。家扶以行動呼籲【4】適時關懷兒童、【2】重視兒童保護、【8】給予孩子愛的抱抱。今年進一步宣揚「大聲說愛,不要傷害」,不適當的言語就是一種暴力,可以預防並制止它繼續發生,身為父母更要學習好好跟孩子說愛。

    4/28至5/31家扶基金會於FB、IG上發起「#告別隱形傷痕擁抱自我美好」網路串聯活動,邀請大家線上響應,並點名好友接力相挺。南台中家扶的兒保宣導系列推廣-夏季愛心市集即將於6月11、12日(星期六、日)登場,地點大仁公園與南台中家扶戶外空間(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即日起開放捐贈義賣物資及攤位捐款,收入所得用於兒少保護親職教育、追蹤輔導、心理創傷復原等服務,邀請您繼續支持。(完)

 

【兒保宣導系列活動─夏季愛心市集 參與方式】

1. 召集愛心攤主>> https://reurl.cc/GozZ2G

   捐款 1,000元/攤,當日捐贈2,000元以上作為兒保捐款

2. 召集贊助單位>> https://reurl.cc/vd3egl

   歡迎個人、公司協助活動辦理,捐款二萬元為贊助單位,三萬元為協辦單位,五萬元為合辦單位

3. 召集愛心物資>>義賣同意書下載:https://reurl.cc/6ZVDYy

   捐贈全新或九成新以上物資作為義賣使用,召集截止日期6月2日
 

文華高中舞蹈班帶來精采演出,為兒保踩街活動揭開序幕。(南台中家扶提供)

天顯宮神將組也是護童英雄,為兒保踩街活動熱身。(南台中家扶提供)

家扶wawa現身受歡迎,吸引現場民眾拍照。(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拉拉門劇團於道禾六藝文化館演出環境劇場「No More Sorry」,宣導兒童保護。(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兒保踩街活動,大家都是護童英雄。(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兒保踩街活動,親子攜手參與,成為護童英雄。(南台中家扶提供) 

國際獅子會300-C1區贊助兒保踩街活動。(南台中家扶提供)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48屆中B區支持兒保踩街活動。(南台中家扶提供)

台灣省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一起踩街宣導兒童保護。(南台中家扶提供)

台中市媽媽協會支持兒童保護宣導活動。(南台中家扶提供)

台中女中樂旗隊於校門口帶來精采演出。(南台中家扶提供)

台中一中「口琴之狼」社團帶來精采演出。(南台中家扶提供)

台中市觀護協會、吉祥同濟會支持兒保踩街活動。(南台中家扶提供)

台中市崇倫獅子會支持兒保踩街活動。(南台中家扶提供)

台中女中熱舞社帶來精彩演出。(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率眾為愛而走、為健康而行 踩街活動上百人響應兒童保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