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毛飲血 台灣人你準備好了沒?

文字-A A +A

馬英九、吳敦義以及日後偉大的政治家們,回頭是岸,讓台灣有計畫的經濟衰退,放慢腳步,簡化人民的消費和生活,全面性的國土復育、休養生息,台灣要求的不多,台灣只要政客們閉嘴。

x

 茹毛飲血 台灣人你準備好了沒?

 

今年2010第二季,中國GDP 超越了日本,你會因此而說中國的生活比日本先進?社會比日本文明?當然不會,連中國人都不敢這麼說。因為生活的品質、素質和經濟沒有直接關係。不丹王國是全世界公認的人間淨土、最後的香格里拉,GDP很低,但是他們生活得超快樂,快樂指數是全世界最高的,這也證明了生活的素質和經濟之間連間接關係都沒有。

唯有我們的吳敦義閣揆,靠著一張能說善道的嘴,竟然將法院的環保要求當作符咒,為了替財團拼經濟,居然用茹毛飲血來恐嚇人民。

是的,朱門酒肉臭,我們可以想像,當高官、富豪的孢魚魚翅斷貨,而必須和一般老百姓一樣的粗食布衣之時,一定有如墜落地獄,如吳敦義所說的那種茹毛飲血的感受。不丹何其不幸,如果吳敦義是他們的國王,就可以將六輕七輕八輕在不丹設廠,來提高不丹的國家經濟讓他們免於茹毛血。

拼經濟不難,談環保不易,經濟與環保本質上沒得妥協,因為拼經濟隨時都可,而環保卻是今天不作明天就會後悔,一個看似很急其實不急,一個緩不濟急卻急得跳腳。沒得妥協並不表示非衝突不可,不衝突又不妥協,就得各自尋求新的空間和立足點,經過時間的磨合彼此認同。就以茹毛引血為起點,以台灣目前的污染經濟為終點,如果有機會重新來過,大家一步一步的向前走,一定不會重蹈覆轍,一定懂得在經濟適度的發展下避開今日的污染。經濟和環保互相扶持,經濟的最終目的為了環保,環保的基本要求也可以促進經濟。

以不丹為榜樣,不為追求經濟而殘害環保、而成為錢的奴隸,台灣人,你準備好了沒?

環保不能空口說白話,推動環保的同時,人民要能勇敢的向奢華說『不』,要敢大方的學習儉樸生活,『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應該是政府部門任用部會首長的重要標準,更不用說比他更高的官。

馬英九、吳敦義以及日後偉大的政治家們,回頭是岸,讓台灣有計畫的經濟衰退,放慢腳步,簡化人民的消費和生活,全面性的國土復育、休養生息,台灣要求的不多,台灣只要政客們閉嘴。

公民記者 謝明海 2010/8/19

 



(圖片來源:環境資訊中心)

=========================================

吳敦義:不可能回去茹毛飲血
【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http://udn.com/NEWS/NATIONAL/BREAKINGNEWS1/5773158.shtml
行政院長吳敦義上午受訪指出,中科三期因為高等行政法院的裁定,目前比較燙手,中科四期打算仿照大埔農地作法,用一塊地畫為農業保留地,他表示,他支持國科會向最高行政法院提出抗告,不能因為一個小的、從斜刺裡殺出來的案子,影響到已營運很久的公司,影響各方投資的意願,這件事情一定要在很短時間內做有效處理。
他說,發展與環保要兼籌並顧,注重環保不能過度,否則豈不要讓人回到茹毛飲血的時代,這是不可能的。

吳敦義符咒說 環團也來創意降魔
中科三期健康風險續審 專家表資料錯誤百出
環境資訊中心 本報2010年8月18日台北訊,特約記者廖靜蕙報導
http://e-info.org.tw:80/node/58414

「法院判決不是符咒!環保署才是鬼!」針對行政院長吳敦義說環評過關,就可以拿掉法院裁定停工的「符ㄚ」、環保署也配合加快審查中科三期。對此,環保團體「以夷制夷」,以彩繪、圖像反諷環保署才是鬼,必須以法院判決的符咒收妖降魔。
四位臉上彩繪著鬼神淒厲表情的女性,手裡拿著自製的超長符咒,在環保署前展示,讓環保署有如陰間冥府。來自環保團體的創意,要以吳敦義口中的符咒,收伏環保署裏的鬼。
17日環保署中科三期健康風險專家會議前,來自后里民眾代表、台灣環境行動網、綠黨、台灣生態協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彰化環盟、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看守台灣等環保團體以及律師林三加,針對環保署不服從高等行政判決,持續環評程序表示違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贏 贏

我看到 『茹 毛 飲 血』就 嚇 了一跳 !

誰有那麼大的想像力,從二十一世紀 跳 回 『史前時期』

像 原始人那樣 吃東西 - - - 不用烤 熟﹐血 生地 吃 獸 肉!?

當然除 了唸 歷史系 的吳 敦義 外﹐很少人會 用這麼 『原始』的事 來作 比較。

吳敦義 大概人老了,頭腦有點兒 『老人痴呆』﹐只 記得 『歷史的一前一後』﹐

卻把中間大部份的歷史都忘 了。

如果由 馬英 九作 比較﹐ 他一定會用 『貞 觀 之治』或 『乾隆盛世』來比。

霖 塋

古人曰 ﹕『善 有 善 報﹐ 惡 有 惡 報』﹐

有人曰 ﹕ 『若 然 不 報﹐ 時 辰 未 到』。

有人說 ﹕ 『種 瓜 得 瓜﹐種 豆 得 豆』﹐

吳 敦義 騙人說 ﹕ 『毀 農 田﹑ 奪 農 地 都 是 為了要開科學園區﹔

六 輕 不怕﹑ 核 四 不 驚 也 是 為了 要 創 造 工 作 機 會﹐ 賺 大 錢』。

請問你 (妳) 同意吳 敦義 的說法嗎?

到底 誰的田 地和住 宅 給征收了 ? - - - 答案 :農民 與 漁 民。

到底 誰是科學園區的受惠 者(老闆)? - - - 答案 :政府 與 財 團。

到底誰得到工作機會在 科學園區工作?- - - 答案: 不是 被征 收土地的老農民
和漁民。

到底 誰 會成 為 『六輕 ﹑核 四 工業意外』的受害者 ?- - - 答案 : 很多很多
人 和 很多很多 農漁養殖場。包括當地人和住 在鄰近 縣市 的人們。

到底誰會 『賺 大 錢』﹐多少人受 惠? - - - 答案 : 只有幾個 財團﹐一小撮人 。

如果民眾 齊心合力去湊錢﹐ 把 吳 敦義 的 住 宅 買 下﹐叫 吳 敦義 搬到 在六輕 核四附近住,他 才會 知道 甚麼 叫『苦民所苦』!

素素

我力行修行般生活多年.長被取笑笨!哈哈

5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10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給2024-05-20 之後的新內閣大大掌聲

2024-04-16
瀏覽:
2,205
推:
6
回應:
0

Seuswa 一幅 2,500 美元的作品

2024-04-07
瀏覽:
4,363
推:
27
回應:
0

觀眾、演員、導演、 監製、發行人、劇本

2024-04-04
瀏覽:
6,226
推:
39
回應:
0

20240403地震的啟示

2024-04-04
瀏覽:
4,940
推:
14
回應:
0

回應 我們亟需更積極的數位發展部

2024-03-31
瀏覽:
3,952
推:
2
回應:
0

有心插柳柳成林 再談peopo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瀏覽:
3,053
推:
4
回應:
0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3,281
推:
9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7,043
推:
51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三)

2024-03-19
瀏覽:
7,772
推:
54
回應:
3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二)

2024-03-17
瀏覽:
4,037
推:
2
回應:
0

茹毛飲血 台灣人你準備好了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