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異像-方彩欣 虛擬生物 數位創作展

文字-A A +A

l   展覽時間:99年8月27至 9月2日 

l   展覽活動99年828(星期六  下午2~ 4點 藝術家現場解說)
l   展覽地點:台北市立社會教育館大廳(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

展覽內容:

創作理念
奇幻世界的生物原本僅存在於人類的幻想中,但其影響力卻遍及藝術、文學、漫畫、電視、電影、動畫、電玩、公仔等各領域。

創作者要如何創作出新一代的異次元生物?這樣的幻想生物是否能被媒體應用與大眾接受,再再都是挑戰。方彩欣意欲創作這樣「非自然」又「非真實」之生物,明顯需要豐沛獨創的虛實轉化想像力。

方彩欣在創作這些生物時,並非天馬行空、沒有邏輯思維的想像,而是首先建構出虛擬生物世界之合理法規,並依照這樣的邏輯思維進行前後一致的創作;這些虛擬生物擁有現實世界中弱肉強食的自然平衡生存法則,如果沒有遵循法則,則無法完備一個合理的虛擬世界,來引導觀者融入一個邏輯想像情境。

系列作品融合了超現實主義的精神內涵,所創作之虛擬生物雖是獨立存在的個體,其形態則運用多種生物之形態相結合。

在造型與色彩的設計上,刻意將這個異想世界定位在童趣與殘酷之間,利用新奇且變幻多端的色彩造型和視覺影像,讓角色本身具備了某種親和力的異質性,卻也更豐富了作品的思維層面與獨特性;不僅可讓觀者的想像力盡情揮灑,也可帶領觀眾遨遊無時空界限的異次元空間。

希冀能透過一種非常獨特的角度來呈現虛擬生物,讓作品呈現更多不可能呈現的可能,運用豐富多變的視覺效果,鮮明變化的色彩變異性以及獨特之影像視覺來打造嶄新虛擬世界的新面貌 

媒材運用與造形概念
此系列作品選用電腦3D技術設計創作新物種,各物種有其獨特角色個性,造形則採用虛實結合的生物特性手法計劃地設計每位虛擬角色的視覺構成;利用超現實的手法營造出等同於真實世界之另一幻想虛擬生物王國

這些角色是活躍於動態幻想王國的異生命,他們的活動範圍遍及陸地、海洋、沼澤、森林、山岩、沙漠…等不同區域,是一個真實複雜的虛擬世界。 

方彩欣在創作時必須以三維的觀念來重複思考虛幻與真實交織的生物造形與所處環境和生存條件的關係,也必須不斷跳脫自己與他人已創造之生物框架之可能性,力求創新與戲劇效果之全新造形,擴大觀者的聯想空間作品在創作階段皆以精細的高解析度為主,在技術上需要耗費比一般製作更多成像時間。展出時以大尺寸展示,希冀在展場傳遞出虛擬生物之異相,給予觀者不同以往的視覺饗宴。

除了平面的展示意象,創作者也設計出新物種之動態表情生命,如:喜樂、悲傷、走路、跑步…透過動畫,可讓觀者更貼近這些生物在虛擬世界的真實樣貌。 

隱含於表象之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04.12

ceacillian

加入時間: 2007.04.12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虛擬異像-方彩欣 虛擬生物 數位創作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