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何時全線通車?行政院長:四月底有條件全線通車

文字-A A +A


許多南橫愛好者引頸期盼的南橫全線通車日期,因為需要養工處四月中到交通部做通車報告後才會有最後的結論,工務段不敢鬆口,一直停留在"四月底有機會"的階段,但是昨天新寶來一橋完工通車典禮中,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在致詞時,正式預告南橫公路將在四月底通車,他甚至已經勾勒出南橫通車後高雄台東屏東的榮景,隨後工務段陳正偉也在公路總局重要新聞發布"12年來南橫公路甲仙至向陽將近150公里投入130億元經費修復重建,完成橋梁、明隧道及數十處上下邊坡路基復建,提昇道路抗災能力,減少搶修輪迴經費重複投入,現用路人受災風險已大幅降低。因此今天藉由寶來一橋通車典禮的場合,行政院蘇院長也正式的預告南橫公路將於111年4月底有條件開放天池至向陽路段通行,12年後終於可揭開並重現南橫風華新的篇章。"
至此,只要這個月氣候及地質沒有太大變化,南橫確定已經準備上路,只是最後通車時間和通車規範等細節,還是要交通部正式核定後才會公布。
初步了解通車仍以梅山口到天池模式進行,開通後管制路段仍維持周二周四封閉管制,開放時間則提早為上午七點到下午二點可以進入,下午五點管制路段人車必須淨空,通行車輛以九人座以下車輛為主,包含重型機車、機車、五噸以下貨車,至於自行車及徒步行人通車初期不放行,但通車後會滾動檢討自行車進入方式。
   因為是有條件管制通車,只要遇到大雨或起濃霧或特殊狀況,管制路段還是會緊急關閉,這是想要進入管制路段欣賞經典美景的朋友必須要注意的事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橫何時全線通車?行政院長:四月底有條件全線通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