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節還要不要烤肉呢?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某電視台新聞報導:根據環保署的調查結果,去年的中秋夜,全台因為烤肉導致一氧化碳的濃度增加了30%,造成嚴重的空氣污染。

 

某電視台新聞報導:根據環保署的調查結果,去年的中秋夜,全台因為烤肉導致一氧化碳的濃度增加了30%,造成嚴重的空氣污染。

我們把「愛地球」、「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掛在嘴邊,可是實際行動卻往往忽視行動帶來的後果,不知某些行動帶給地球極大的負擔,還有一些人持著消極的想法--多我一個人製造污染也不會怎樣。結果,生活環境日益惡化,循環之後,我們製造出去的污染還是回到我們本身。

關於烤肉造成的污染,我們必須去正視,花蓮今年開始規勸民眾不要在中秋烤肉,台中甚至禁止中秋節在公園烤肉。其實中秋節可以不烤肉,雖然烤肉的時光很歡愉,但是烤肉造成的煙與烤出的食物,對人體而言並不好。

今年中秋節還要不要烤肉呢?你想好今年中秋夜有什麼替代活動了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284

其實上香 跟供燈也 都算劇烈的氧化反應(俗稱燃燒) 燒 金紙 則更為嚴重
因此已上都會加快全球暖化速度 道教的習俗是燒香跟金紙
所以台灣暖化的速度是全球之冠 是地球平均的兩到三倍

H

「一家烤肉萬家香」這句我們耳熟能詳的廣告詞,商人為了刺激顧客消費,不斷用媒體洗腦大家成功的結果。吃的內容越來越豐富,昔日流傳的民俗卻慢慢消失中,還破壞了生活環境。(請參考《全民烤肉夜 海灘遭殃時》http://tw.news.yahoo.com/050920/15/2bg8v.html

天才的媽媽

中秋節為什麼要烤肉?
真是不可思議的奇怪風俗,很多人根本連月亮都沒看一眼呢!

烤肉又不健康又不環保,
不只是中秋節,其他時候最好也不要烤肉。

天才

我們家的人並沒有去烤肉,(太麻煩了!)所以我們就去賞月充當一下!

小Y

很多人問我今年還要不要烤肉,聽了這樣的建議,我才決定今年一樣要烤肉,只不過我們是用家裡的烤箱考的

2

加入時間: 2007.08.29

19

加入時間: 2007.08.29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22國際無車日

2007-09-21
瀏覽:
1,973
推:
1
回應:
2

減少生存帶給地球的負擔

2007-09-14
瀏覽:
2,611
推:
3
回應:
27

今年中秋節還要不要烤肉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