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瑪夏社區孩子喜迎兒童節 手作專屬便當袋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為了持續推展社區服務理念,以「家庭核心」為定位,因此結合那瑪夏區內廣顏協會與志工,每週六下午推展課後陪伴、兒少休閒活動,以期透過社區工作保障兒少的生活安全,以及兒童及少年相關能力之培養。

為了讓部落社區兒童有不一樣的學習機會,在兒童節前夕(3月26日),安排由家扶岡展義工隊麥資芬夥伴的帶領,針對25位兒童進行才藝教學。第1個課程是彩繪便當袋,首先老師一開始先介紹材料內容,再來講解彩繪步驟,確定每位學員都瞭解後就開始進行創作,當學員遇到困難時,老師也會從旁很仔細地說明及指導,每桌也都有義工哥姊會協助,讓學員們創作時很安心。

第2個課程是組裝與彩繪LED折疊足球飛碟燈。飛碟燈是一項好玩又實用的流行玩具,不僅可以照明、也可以玩遊戲,而透過小朋友自行彩繪創作後,每一個飛碟燈都是獨一無二的;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小茹說「原來手作藝品很有趣,課程很好玩,希望可以常常參加家扶中心的活動,跟同學一起做中學」。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中心長期投入原住民部落服務,連結中心內部志工資源及外部新志工資源,開創家扶在那瑪夏部落兒童少年、家庭及社區工作模式,期待能陪伴更多兒少度過歡樂課後時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那瑪夏社區孩子喜迎兒童節 手作專屬便當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