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扶助會閱讀營讀繪本演故事 孩子開心閱世界

文字-A A +A

記者陳宜誠/報導

花蓮縣原民扶助協會一連三天在花蓮縣北埔國小舉辦「立足台灣‧閱覽全球」閱讀營,志工主要以青年學生為主,利用暑假最後一個禮拜,帶各種多元文化課程,讓小朋友學習成長,這次主要以多國文化為主軸,課程有台灣民俗繪本故事、原住民神話和山刀體驗以及東南亞各國經典習俗故事,上課方式搭配著團康遊戲、親身體驗、故事情境說演、繪本說故事與影片欣賞,而在山刀體驗課程中,協會邀請來自太魯閣族的陽明山老師,他帶著特殊的工具和材料來教大家,過程中需要利用火燒鐵,在山刀套上烙原住民的圖騰,因此志工和小朋友揮汗如下的完成了太魯閣族特有的山刀手工藝術,讓大家認識了原住民文化。

這次營隊的營歌「愛讓我知道」是金曲歌王王宏恩與羅美玲兩位原民歌手溫暖而深情的歌聲,及十三位東南亞新移民女性的合唱聲,「愛讓我知道,這裡有家鄉一樣的溫暖;愛讓我知道,這裡有故鄉一樣的陽光……」在呈現多元文化交融的特色,並呼籲各界共同推動這項關心多元文化運動。

原民扶助協會理事長表示,希望小朋友利用想像力及創意發揮,構思如何透過文字撰寫、繪畫和會話,呈現一齣動聽又讓人魂牽夢縈的故事劇,希冀改變國小學童沉迷網路的困境,讓學童因為閱讀而樂在學習,透過閱讀營的學習,讓小朋友能夠發揮天分和寫作及想像長成,了解並肯定自我。

她感謝北埔國小的支持,提供室內教室作為營隊活動場地,讓學員與隊輔能夠在完善的教學環境中學習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原民扶助會閱讀營讀繪本演故事 孩子開心閱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