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志工侯麗珠她自詡為「無敵鐵金剛」

文字-A A +A

慈濟基金會草屯聯絡處將於十四日晚間七點三十分假草屯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辦「歡喜.感恩.七月吉祥」祈福活動,邀請民眾以「心生歡喜、心生感恩、心生吉祥」的「三生」代替傳統的「三牲」,當天慈濟志工侯麗珠也將與鄉親分享素食的身體環保、資源回收的地球環保、到七月不燒金紙、不鋪張祭祀的心靈環保。
 

慈濟志工侯麗珠她自詡為「無敵鐵金剛」,卻有如「女超人」般的快速變裝,每天換四套服裝。清晨穿著海青誦經、上午穿著套裝到公司管理50多名員工、下午扮演環保志工進行回收、分類,隨後又穿起藍天白雲的慈濟服裝訪視、關懷,加入慈濟後,在面對國際間天災不斷之下,侯麗珠深覺環保的重要性,在鄉里與公司中推動環保運動漸成風氣。

 侯麗珠幼年經歷喪母、喪父,奠定他堅毅的性格;婚後,丈夫經商失敗負債千萬,所幸夫妻倆同心胼手胝足的還完負債,家境也逐漸好轉,沒想到公婆生病同住,再三的考驗他的耐心,但侯麗珠把侍奉公婆當成是一種福報,直至公婆相繼往生,懷抱感恩之心,面對挑戰,走過生命低潮,積極投身環保工作。
 91年間政府實施垃圾不落地,投入環保工作的麗珠,提供自家工廠裝原料的袋子,讓社區鄰居將可回收的物品放置裡面,每隔三、四天就去收換,就這樣,「袋袋相傳,將愛傳遞。」目前回到彰南路五段到四段間的鄰里社區,戶戶鄉親都響應著這樣環保運動。
 92年SARS期間,侯麗珠便在公司推行「週素二日」活動,也就是公司每週至少有兩天的中餐提供全素的菜餚,得到不錯的迴響,至今仍持續推動著,有員工因此改變了飲食觀,更有人因此認同而茹素。
 愛美的侯麗珠更愛地球,每天出門做環保,她總是如地毯式搜索般,挨家挨戶去收,只要看到可資源回收的東西,她絕對不放過,侯麗珠做環保的配備很講究,從頭到腳滴水不露,一來怕曬傷,二來怕受傷,其實真正的原因,是不希望為了做環保受傷,而讓家人擔心。
 長期做環保,侯麗珠練就了一身好體力,戲稱自己是無敵鐵金剛,她也將環保觀念,積極傳達給工作上往來的機關行號,現在不僅這些公司的回收物都交由她來收,她更利用這個機緣,帶動許多人投入環保行列。
 面對地球暖化,慈濟基金會鼓勵民眾以珍惜環境不燒紙錢,力行環保護大地,減少不必要的浪費,行善布施,達到人間普度的真實意義。將讓參與者心靈平靜、虔誠,以正信面對日常生活,改變昔日的觀念與習慣,人人以行動響應環保,重視「環保清淨在源頭」,由家家戶戶做起、進而身心環保,響應健康素食。
 慈濟誠摯邀請民眾參與「歡喜.感恩 七月吉祥」祈福活動,抱持智慧正信的生活態度,力行環保節能與齋戒護生,期盼戒慎虔誠消弭災難、敬天愛地共聚福緣,人人共聚善業,用愛招吉祥。

侯麗珠師姐也是教育推動者,草屯衛斯理托兒所幕後推動先驅,值得大家肯定的仁者。

PeoPo公民記者 廖同榮 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69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3,265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466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23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13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770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886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598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30
推:
1
回應:
0

品茶香 傳竹情南投慈濟在地文化館開展

2022-07-31
瀏覽:
3,654
推:
4
回應:
0

慈濟志工侯麗珠她自詡為「無敵鐵金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