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違法佔用國有地 時力立委陳椒華籲政府動起來

文字-A A +A

【圀傳媒/台北報導】

台灣便利商店密度極高,雖然為台灣人民創造便利生活,但如果是蓋在珍貴農地上,且有佔用國(公)有土地​,那恐怕會是不適當的存在。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日前開記者會表示,根據統計,萊爾富六家門市占用國有地筆數最多,而全家便利商店有三家,7-11則是二家。

陳椒華也說,知名超商放任門市竊佔國土、違法在農地上營業,是非常糟糕的示範,難道大公司連最基本的守法都做不到嗎?這些掛著知名超商招牌的門市長年違法占用國有地,又違法使用農地,難道總公司沒責任嗎? 她在此呼籲這些企業能負起責任,立刻要求旗下違法門市業者,儘速於期限內騰空返還國有土地。

時代力量彰化縣議員參選人鄭宇焱也表示,這批佔用國有地的農地超商中,以彰化的數量最多,共有七家占用國產署和農水署的國有地,而彰化七家占用國有地的超商中,萊爾富就占了四家。他呼籲萊爾富公司在擴展分店時,應特別注意土地使用分區是否合法,​而農地超商問題也凸顯出無論是中央政府抑或是地方政府,在農地管理上的鬆散及放水行為。​

時力議員參選人鄭宇焱要求政府改善超商占用農地亂象(翻攝自鄭宇焱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商違法佔用國有地 時力立委陳椒華籲政府動起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