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 東石漁港親子生態體驗之旅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趁著兒童節前,特地舉辦親子一日遊,帶領近70名家庭成員至嘉義東石漁港進行親子活動。本次結合北高雄家扶中心的用愛包圍義工,設計四個親子闖關關卡,增加成員有更多正向的親子互動機會,中午家庭搭船到外傘頂洲進行挖蛤蠣親子活動,孩子玩得不亦樂乎,讓參加本次活動的大人小孩有一個難忘的親子旅遊。

    家扶基金會自76年即率先投入台灣的兒童保護工作;而北高雄家扶中心更自78年即受市政府正式委託執行兒保工作,為全台之委辦濫觴。衛福部統計,兒虐施虐者前三大特質:習於不當管教、負向情緒行為和缺乏親職知識,皆與親職教育有關,發現這群家長是缺乏一個正向學習的機會,因此才在生活遇到困難時,較難以合理、正確的管教方式教養孩子,導致憾事發生。而這些家庭在社工每個月積極訪視與協助下,這群家長學習到許多與孩子互動的方法及教養的新觀念,有效提升親職能力,而此次的親子遊設計,除了提供正向的親子互動機會外,亦是讓家長有喘息抒壓的機會,在適度的壓力解除下,這群家長可以有更多正能量來教養孩子,降低孩子受虐的機率。

參加成員紛紛表示第一次能在沙灘挖蛤蠣,相當好玩,甚至家長比孩子玩得更開心,而且有許多家長因工作忙碌鮮少帶孩子出門玩耍,難得有這樣機會可以和孩子同樂,亦感到相當溫馨。另外,中心設計的闖關遊戲也讓家庭透過親子合作方式,讓親子有一個正向互動的機會來增進親子親密關係。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鼓勵每一位爸爸媽媽,沒有人天生就會做父母,都是一步一步慢慢學習成為一名好家長,在任何時候遇上教養困難時,要勇敢的對外求助,本中心一直秉持著那裡有需要,那裡就有家扶的理念,讓需要幫忙的大人與小孩得到協助。魏主任強調家扶基金會2022年《用愛包圍計畫》,目標強化家庭的親職教育以落實兒虐預防,成為父母的後盾,讓他們有足夠能量照顧好孩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 東石漁港親子生態體驗之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