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科技大學妝應系石美芳老師 「整體造型與設計實務」審定搶眼

文字-A A +A

華夏科技大學妝應系石美芳老師 整體造型下冊新書的出版,可以說勞心又勞力,在不斷精益求精的撰文與編排之後,期望為每一位學習者呈現的是一本具有素養廣度,以及學識深度的整體設計實務教本,豐富的時尚照片與造型實務教學步驟,交織出一頁頁精彩的設計美感風潮。

華夏科技大學董事長孟繼洛指出,整體造型與設計實務適合家政群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國家教育研究院審定,技審字第110176號。尤其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華夏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選手郭軒愷獲得青年美髮組第一名,競賽作品獲得「技藝超群、作品創新」絕讚評語。同場蔡念彤、賴玟綺兩位同學亦獲得佳作成績,顯示華夏科技大學在培育優秀技職人才的不懈努力。指導老師石美芳表示,這次全國技能競賽能有這樣優秀的成績,最感謝校方在培訓經費以及空間大力支持,常常連續好幾天在培訓教室不分晝夜開著空調緊密練習,光是電費就非常嚇人,但學校依然力挺以學習需求為重。 

這次依循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合作學習-挑戰競賽」為基礎,強化以學習者為中心概念,由學生提出挑戰方向,並組成合作學習團隊,承擔主動學習責任,老師轉化擔任學習教練的角色。 團隊有共同目標之後,學習的熱情非常高,幾乎都是陳同學在指導其他同學的互動練習,自己則負責爭取並提供團隊各種資源,適時給予補充指導意見,協助他們奮力達成目標,從成果來看,學習效益相當不錯。  

全國技能競賽是國內技能競賽的最高殿堂,透過「做中學」的過程,除了砥礪個人專業技能,更能磨練莘莘學子邁向技術達人的專研態度,積極提升國內產業升級發展,華夏科大在培育新世代技職人才的成績有目共睹。 華夏科技大學校長陳錫圭表示,感謝石美芳老師致力發展影視戲劇造型人才培育,陸續透過文化部專案、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積極發展影視戲劇造型設計與實作人才,期望共同為台灣影視產業培育創新人才。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專、中央警察大學警大教授兼主任、台視「臺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電視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高哲翰指出,整體造型與設計最獨特的就是多張石美芳老師絕美的手繪紙圖妝容設計稿,獨家在整體造型與設計實務發表,以饗讀者。教育是潘朵拉寶盒內最後的希望之翼,美學引導著它飛向最初也是最終之地。 

高哲翰更指出,華夏科技大學妝應系石美芳老師美學教室是一間隨時開放的分享教室,分享各種石美芳老師的髮藝、美妝、整體造型設計、教育與產學合作奮鬥與發展。 華夏科技大學妝應系石美芳老師表示,整體造型與設計實務能順利完成,要感謝堅強的作者群的團隊合作、曼都髮型公司的慷慨提供照片,造型模特兒,以及全華出版社編輯們的戮力協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8.16

john高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8.16
6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華夏科技大學妝應系石美芳老師 「整體造型與設計實務」審定搶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