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圓夢 不【疫】樣的學習希望 北台南家扶頒 700萬助學金 助880名弱勢兒少順利註冊

文字-A A +A

(佳里訊)北台南家扶今日於佳里區六里聯合活動中心舉辦助學希望工程「助學圓夢‧感恩有您」獎助學金頒獎典禮,頒發260位高中職大專生計577萬元助學金,另亦將隨扶助金頒發620名國中小學生約127萬元獎助學金,協助880名弱勢兒少能順利就學。家扶扶幼主委鄭淑秋感謝各界在後疫時代百業仍受衝擊的時刻依然保有台灣人最美麗的風景—助人的情懷,同時勉勵學子,愈是身處困境更愈需要努力,他日有成更要回饋社會。市長蒞臨勉勵頒獎,感謝善心人士讓台南市成為一個友善城市,也勉勵同學要把握機會創造自己人生,並記得他日有成傳愛家扶!

扶幼主委鄭淑秋表示:有感於扶助家庭學子常礙於經濟因素無法繼續升學,北台南家扶自民國79年開始推動助學希望工程,鼓勵學子們能透過教育方式幫助家庭脫貧並翻轉生命。同時為肯定家扶學子多元化發展爭取技職教育機會,自民國100年開始推動全國家扶首創的「技職證照獎勵金」,藉此激勵並提升學子就業競爭力,本次計有45位同學考取59張證照,獲頒金額94,000元。而有了技職證照獎勵金的鼓勵,更有四位學子拿到了乙級證照,無形中也增加了未來就業的競爭力。

    目前就讀台南大學諮商與輔導系一年級的王彩棉同學,父親因罹患早發性失智症,維持家計的重擔皆落在母親身上,彩棉成績雖優秀但一度徘徊在升學與就業的十字路口左右為難,感謝助學人的幫忙讓她能專注於學習,她也特別感謝成大校友會提供的「你開書單來,我們買給你」參考書捐書活動,讓她能透過自學增加競爭的軟實力。她表示在陷入兩難時感謝有諮商師的引導,也期往後能憑著就讀的專業,邁向助人之路努力。

    目前就讀高職餐飲科三年級,成長於單親家庭的陳宏文同學,與新住民的母親及弟弟相依為命,因看到母親在就業上的不易,他自國三時即期待能擁有一技之長,亦秉著「證照在手 就業不愁」的信念,而榮登本次技職紅人榜-考取四張丙級證照,宏文除學科與術科表現優異外,更成為學校技職選手為校爭光,目前則以高雄餐旅學校做為努力的目標,也特別感謝助學人給予自己安心求學的機會,減輕母親的教育負擔。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推動助學希望工程31年,透過「竹筒認捐」、「發票助學」、「愛心義賣」「助學人召集」…等,集結社會大眾愛心,已陸續幫助逾五萬人次兒少升學,雖受到新型肺炎影響,經費籌措愈加困難,但家扶依然秉持「教育不能等」的理念,繼續堅持作對的事情,感謝麻豆阿蘭碗粿郭忠山、泰興肉舖黃維明、淼勤緣素食館贊助碗粿、飲料及素羹、台南開基玉皇宮及時捐助100萬元、台南市成功國際同濟會、皇虹建設有限公司、家扶自立青年劉米山議員、強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全臺祀典大天后宮及各善心社團的合力相挺,得以如期發放獎助學金,惟教育乃是百年大業,為讓弱勢孩子能安心上學。北台南家扶表示:助學希望工程列車仍將持續行駛,期社會大眾能繼續關注並支持家扶愛心義賣、助學竹筒、發票助學…等,讓弱勢學子能藉由教育脫貧,開展新的人生。家扶助學專線:06-6324560。助學帳號00356321北台南家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助學圓夢 不【疫】樣的學習希望 北台南家扶頒 700萬助學金 助880名弱勢兒少順利註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