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生小孩了嗎? 怕老人突然過世 70歲單身嬤租嘸屋

文字-A A +A

【圀傳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靠北租屋2.0》表示「某日回家時,聽到住樓下的阿婆在哭,原來她剛過生日已經70歲了,房東要她這10天趕緊搬,房東不要租她了。還跟她說,因為她是好房客都會按時交錢,所以才通融讓她住到70歲。但70歲真的太老了,房東很怕她就這樣過世,所以才開口請她搬走」。

底下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不知道阿婆知不知道有社會住宅這個選項,65歲以上有優先資格,雖然短期但是是一個選擇」、「其實長輩在房子裡面離開是一種福氣,但多半房東還是會介意」、「我以前房東也會過濾租屋對象,年紀太老又單身一人,他一定不給租的」、「看來人生還是要結婚生小孩才有保障啊」。

而長期關注弱勢居住正義問題的崔媽媽基金會,也在底下留言「想麻煩版主,若有該位獨居長輩(或是投稿者)的聯繫方式,可以提供給我們,我們會盡快與長輩聯繫,確認可以提供怎樣的協助,或是可以將我們的聯繫方式,提供給投稿者,請他與我們聯繫。崔媽媽弱勢居住扶助部02-23658140分機211、212、213」。

崔媽媽基金會在《靠北租屋2.0》的貼文下留言願意幫助單身嬤租屋(翻攝至《靠北租屋2.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想生小孩了嗎? 怕老人突然過世 70歲單身嬤租嘸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