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單位力邀重出江湖主持電視「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21個字

文字-A A +A

高哲翰,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前中央警察大學警大教授兼主任,前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1995年擔任真相新聞網《時事眉批》主持人,1997年擔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2004年擔任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2020年擔任雙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

曾任華夏科技大學專任教授兼副校長、通識教育委員會執行長、商管學院院長、企業管理系系主任。主要研究領域為政治社會學、刑事訴訟法、比較憲法等。著作有《邏輯原理與運用》、《中國人民武裝警察大解構》。 

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高哲翰博士,曾任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暨設計學院長、商管學院長、崇右影藝大學講座教授兼副校長、表演藝術學院長、影視設計學院長 、警大教授兼主任、台視臺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電視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等重要職務,行政歷練豐富。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專、警大教授兼主任、台視「臺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電視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高哲翰指出,最近有某製作單位,力邀高哲翰重出江湖主持電視。高哲翰表示,自己人生另有規劃,感謝製作單位盛情邀請,不必了。

2004年7月19日,八大第一台推出靈異節目《暗光鳥新聞》,由高哲翰博士主持,於2007年6月30日停播。  

2004年開播的《暗光鳥新聞》除了鬼故事之外,節目上也會談到許多台灣的鄉野傳奇,也讓大家更了解這些台灣過去的民間傳說了!《暗光鳥新聞》除了靈異故事外,對風水、命理也有許多探討,偶爾還會到鬼屋進行探險,光看過程就讓人腎上腺素飆升啊!高哲翰博士主持特別的就在他是以新聞衍伸出不少靈異故事,也算是另外一種形態的政論節目吧! 

談到主持電視節目,高哲翰印象最深刻的就屬「暗光鳥新聞」,連晚上做夢都會被嚇醒,他表示因為劇中所講到的命案,「永遠忘不了紅衣小女孩跟魚肉好吃嘛的那兩幕」、「人面魚、紅衣小女孩,打趴現代所有恐怖片」,高哲翰也有被嚇壞的經歷!即使過了這麼多年,想到某些鬼故事還是會心裡斗斗的啊!犯案手法都是最殘酷的死法,剛開始真心覺得恐怖,但時間做久了就不會再感到害怕。 

2004年開播的《暗光鳥新聞》,除了鬼故事之外,節目上也會談到許多台灣的鄉野傳奇,也讓大家更了解這些台灣過去的民間傳說了!  

高哲翰特別指出,這20年,八大電視台前林柏川總經理亦讓八大電視的綜藝節目線從歌廳秀轉型成優質音樂節目,成為金鐘獎常勝軍;讓八大自製優質偶像劇等節目,從《暗光鳥新聞》、《十八歲約定》、《鬥魚》、《惡作劇之吻》、終極系列、《我可能不會愛你》等,不但創造台灣華劇口碑,也廣銷海外市場,堅持戲劇自製,打造影視主流;也最早從韓國引進韓劇,從《火花》、《大長今》、《藍色生死戀》等,為台灣影視產業開創韓流。 

高哲翰除了感謝八大電視台林柏川總經理知遇之恩,更特別感謝八大電視台《暗光鳥新聞》凌志文前監製、製作人領導幕前幕後、棚內外景工作團隊。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專、警大教授、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高哲翰博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8.16

john高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8.16
6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製作單位力邀重出江湖主持電視「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21個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