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傳愛.年節送暖 】送百萬助學金到家扶

文字-A A +A

   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秉持回饋社會,改善孩童生活品質之宗旨,考量家扶中心單親、隔代家庭因疫情嚴峻遭逢失業、經濟困頓、就學不穩定等衝擊,為鼓勵成績優異和進步良多的學童努力向學,於1月26日上午10點假南高雄家扶中心頒發助學金百萬元,鼓勵35位成績優異、282位成績進步奮發向學的孩子,共計頒發給317名學生奬助學金,勉勵學習更上層樓!

    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由中山大學EMBA的校友組成,連續四年與中心合作,積極認養孩子聖誕禮,為2000位扶助孩子圓夢、陪伴無數家庭度過溫馨聖誕夜晚。而年前慷慨送暖已第三年,累積金額高達百萬元,有別於以往發放紅包的方式,今年改以助學金致贈。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吳尚謙理事長表示: 『希望透過提供助學金的方式,讓孩童了解「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重要性,因協會本身由鍥而不捨學習的企業人士組成,成為企業家的歷程,也是一段甘苦談,回憶起這些過程實屬不易,故希望成為孩童的楷模並勉勵家庭,勤奮努力也可出人頭地。』

    獲得助學金肯定的孩童欣喜滿溢,隔代教養的國三生-曉惠(化名),國中三年每日早起苦讀,總能維持好成績,令人印象深刻。曉惠和雙胞胎妹妹自幼由祖父母扶養,祖父去年罹癌逝世後,祖母擔起照顧兩姊妹的責任,由於年紀大無法工作,祖孫三人家生活當辛苦,曉惠未因家庭狀況而氣餒,從小讀書自動自發、不讓祖母擔心,經常挑燈夜戰認真讀書,曉惠在有計畫、規律的學習考上市立高中數理自強班,進入高中學業仍維持校排15%,選讀第三類組就讀,就是看見外祖父生病的痛苦,希望學習醫療技術,減緩病患痛苦。

    捐贈典禮當天,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多名成員出席,齊聚鼓勵莘莘學子,孩童親手寫感謝卡,由柔柔代表致詞並贈送,場面相當溫馨。柔柔媽媽因長期從事服務業夜班工作,在她年幼時即罹癌過世,從小由外祖父母和阿姨照顧,阿姨為負擔家計從事大夜工作,但長期作息不正常導致身體亮紅燈僅能在家休養,為維持生活由年邁外祖母開計程車,經濟壓力沉重。柔柔幼時就在醫院陪伴病重的媽媽,感受醫護人員的大力相助和辛勞,從那時即立志以醫療人員為志業,這麼多年未曾改變。且因家庭經濟狀況,柔柔未補習,全靠自己溫習、排定讀書計畫,積極維持課業與表現,總平均從74分進步至79分大幅進步,不須家人操心。柔柔感謝中山陽光的叔叔阿姨提供助學金,讓她用這筆錢添購學用品且購買年菜,感謝辛苦扶養她長大的家人。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謝武吉主委表示:扶助家庭大多是單親或隔代家庭,需一肩扛起家計、子女的生活、學費等支出,負擔十分沉重,家扶中心每學期皆須募集助學金,支持學子穩定就學。百業受疫情影響生計,家扶募款工作更顯艱辛困難,感謝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及鋐昇實業有限公司提供助學金資源,肯定學童在課業的認真勤奮,讓家庭開心過好年。

 

 

南高雄家扶中心電話07-7261651,郵撥帳號︰0045670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山傳愛.年節送暖 】送百萬助學金到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