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FUN科技」推廣體驗營 龍華科大USR打造社區及學校共好

文字-A A +A

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營造社區、學校多元特色,龍華科技大學執行「守護火金姑‧最愛塔寮坑」USR計畫,由計畫主持人資訊管理系施教旺副教授,帶領團隊赴各個社區、學校舉辦資訊營隊。日前並在桃園特殊教育學校及八德廣興社區,舉辦「資訊科技教育推廣體驗營」系列活動,邀請特教師生、社區銀髮族及龍華師生共同參與,引導學校師生、銀髮族吸收新資訊,一起體驗資訊科技技術,希望能夠創造學生多元的學習機會,同時也落實教育平等、關懷弱勢及永續城市的理念。
   
計畫主持人施教旺老師表示,「守護火金姑‧最愛塔寮坑」是一個以「在地關懷」為核心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行動,場域範圍為學校所在地塔寮坑(含迴龍里、龍華里、龍壽里等),主軸為在地關懷,涵蓋動植物保育(螢火蟲)(台灣百合)、永續城市發展(文史)等項目,期望透過大學的知識能量,帶領全校師生走出校園,融入當地社區。


   
資訊營隊隊在去年六月中旬以嶺頂社區為出發點,前往社區辦理祖孫共學活動,讓龜山地區的銀髮族長輩們,接觸並使用多元的智慧裝置,銀髮族們也可以透過祖孫共學的方式增進家庭親情,強化擴充師生的知識和經驗,逐步達成卓越教育理想及計畫推廣之目的。
   
為了讓學生透過多元的智慧裝置來提升在地認同,龍華科大規劃「資訊科技教育推廣體驗營」系列活動,陸續展開兩梯次小規模體驗營活動,首場活動參與對象為桃園市特殊教育學校師生,以及龍華科大USR計畫團隊師生,內容包括了與機器人互動、虛擬實境、3D印表機、雷射雕刻機等新穎科技等體驗,大家共同進行了一場資訊之旅。參與者也透過體驗營的活動,上了深具意義的一堂課。


   
施教旺副教授表示,資訊營隊是由系上學生自發性組成的志工團隊,不計個人酬勞,提供社區、學校終身學習的機會,讓銀髮族們、弱勢族群了解他們同樣具有參與學習的權利,希望透過龍華科大計畫團隊的力量,讓更多的社區、學校可以一起體驗資訊時代下的產物,達到教育推廣的目的。
   
桃園市特殊教育學校學務主任羅建洋指出,龍華科大辦理的科技體驗活動,讓該校學生也能接觸探索體驗目前流行的生活科技產品,同學們很開心能參與難得的體驗活動,由衷感謝龍華科大師生團隊為特教同學的付出與關懷。


   
資訊營隊活動總召人鄭宇志同學表示,除了讓特教師生與同儕之間互動、溝通,實際操作能讓學習者更加專注,也透過合作學習讓教學者本身經驗、知識更進一步的提升,達到教學相長的效果。活動技術員蔡秉沅同學也說,透過活動讓參與的龍華學子,運用其所學協助地方社區、機構及學校,解決實際問題或需求,更獲得「被認同」的滿滿成就感,也讓同學們更願意參與計畫,達到大學社會責任目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0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資FUN科技」推廣體驗營 龍華科大USR打造社區及學校共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