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過溝社區歡慶新年;關懷村內民眾濟助弱勢…

文字-A A +A

大村鄉過溝社區歡慶新年;關懷村內民眾濟助弱勢…

〔記者賴杰宏/大村報導〕歲末寒冬之際,為讓弱勢民眾有個好年,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結合過溝村辦公處,今(23)日上午於在鎮安宮廣場舉辦迎新春名家揮毫贈春聯暨關懷敬老慈幼活動,吸引不少民眾索取傳統春聯,歡慶年節氣氛非常濃厚。

村長賴保全表示說,每年過溝村辦公處都會與過溝社區發聯合舉辦寒冬送暖、冬令救濟暨贈春聯活動並秉持「取之於社會,用於社會」理念,在每年的農曆過年前都會號召各界社區善心人士,為這個社會貢獻一份心力,凡設籍在過溝村民,鄉公所列冊者低收入戶及各鄰鄰長提報的獨老、邊緣戶、清寒家庭,分別會在春節、端午、中秋、不定期來發給募集來的物資來濟助村內弱勢村民;今年本村111年度共計有五十多戶。另外每年農曆除夕夜當天在社區活動中心也會辦理社區圍爐宴邀請獨居長者或單親家庭一起來圍爐分享過年喜悅。

理事長賴森仁表示:感謝過溝村辦公處協助,共同關懷弱勢,發送愛心物資等並獲得廣大善心人士的支持與肯定,響應本會的公益關懷。也藉由春聯揮毫沾喜氣,除舊布新迎新年活動;期望讓民眾有個溫馨及快樂的春節。整場活動吸引不少民眾慕名而來,會場邊也不斷播放著年節歌曲讓過年氣氛更加濃厚。在全球疫情嚴峻之際,社區辦理活動也配合加強防疫,呼籲大家要勤洗手、進入會場務必戴上口罩、防疫實名制並保持社交距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82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村鄉過溝社區歡慶新年;關懷村內民眾濟助弱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