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支持移工開放自由轉換雇主 PTT網友兩派戰翻

文字-A A +A

【圀傳媒/台北報導】

移工大遊行於16日下午從台北車站出發前往民進黨中央,終點站在勞動部。移工要求修法開放移工自由轉換雇主。不過,面對外界憂心一旦移工能自由轉換雇主,重症家庭恐怕會因此沒有移工願意照顧。勞工團體直言,外籍移工與長照問題應該由政府資源介入。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陳秀蓮指出,自由轉換不是漫無目的,而是在台灣可以聘用外籍勞工資格的雇主中進行轉換,當移工有選擇工作的權利,整個產業會進步;若剝削工人的雇主或仲介,就沒辦法再做這些事。她也呼籲,去年8月因疫情影響,勞動部限制跨行業轉換,「我們認為應該先打開」。

而移工大遊行的新聞也被轉至ptt政黑版,兩派網友戰翻。支持移工可以自由轉換雇主的網友認為,台灣少子化嚴重,若不善待這些移工,未來恐怕無移工可用。有網友留言「不能換工作,跟古代的死契有什麼兩樣,台灣的人權何在?」、「政府都想把移工變移民了,遲早要面對移工的權利」。

而反對的網友則留言「台灣法律可以保障移工不要被虐待,但不是自由跳槽」、「外國人在台灣的工作權本來就應該受到限制」、「左膠又再耍白爛了,哪有那種外國人待遇優於本國人的」、「外國人要求台灣修法?」、「錢就落差很大啦,是人出去都馬想多拚多賺」。

2022年移工大遊行在台北市登場(照片來源:移工大遊行Migrant Workers Rally)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是否支持移工開放自由轉換雇主 PTT網友兩派戰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