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楊基本、黃全永 愛傳承交棒

文字-A A +A

        南台南家扶中心輔佐團體「扶幼委員會」於日前舉行扶幼主委交接儀式,由第十一任主委楊基本先生交接給第十二任主委黃全永先生,繼續站在兒童少年福利的崗位上,推動家扶的扶幼工作。

        卸任的楊基本主委於民國102年加入扶委會,接任主委兩年以來,親自參與30場次以上的活動,常常關心弱勢學子的就學問題,對助學希望工程、寒冬送暖的經費籌募,總是非常的掛心並運用自己及週遭人脈以實際行動捐款助學。楊主委從小亦是貧窮家庭長大的孩子,所以更能感受生活中的無助與辛苦,所以他常對子女說:我們有能力可以付出就多付出一些。所以楊主委與家人從民國96年開始,15年以來已陸續認養家扶基金會120位國內、國外的貧童。楊主委也將愛心跨越國際,曾贊助家扶基金會國外直扶國「吉爾吉斯」受助家庭急需的「煤炭」,讓許多家庭度過零下的寒冬。楊主委用愛串起台灣及世界兒童的微笑,也用愛翻轉國內外貧童的生命。

        而新上任的黃全永主委為好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瀚翔建設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在建築業頗負盛名。黃全永主委自民國92年進入委員會,今年將邁入第20年;黃主委在工作上一直秉持「無論做任何事情,都以做到最好」來要求自己。並經常以企業名言『堅持完美,成就永恆』來激勵員工,能以無微不至的用心,來完成每一件事,這樣的堅持理念及務實的精神,可看出他在工作及為人處事上的成功。黃主委在企業發展同時,也告訴自己需善盡社會公民的責任,對於企業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多年來積極參與社會公益,幫助弱勢族群;黃主委畢業於港明中學,也以感恩之心設立獎學金,不僅回饋母校亦培育英才。如遇國內、國外發生災情,黃主委亦以實際行動表示並捐款;105年亦捐贈台南市政府教育局急救設備AED20台。黃全永主委因熱心公益,於105年榮獲台南市好人好事代表,同年亦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從年輕到現在,黃主委依舊維持兩個月到捐血中心捐血,總是捐到規定的最高限度的血量,多年如一日,保持身體最佳的狀態奉獻無限的愛心。這麼一位充滿愛心的企業家,承擔南台南家扶中心第12任扶幼主委,是家扶在推動扶幼工作上極佳的推手。

        在交接典禮中,楊基本主委將「家扶愛的傳承」愛心棒,交接到黃全永主委的手上,代表「愛的傳承交棒」,也讓愛心的事業一棒傳一棒,亦秉持薪火相傳,愛傳愛的精神,繼續協助家扶推展扶幼工作,造福弱勢家庭及兒童。

        南台南家扶李保良主任表示:南家扶扶幼委員會於民國67年7月成立,將於今年7月屆滿44年,目前有95位委員,皆為社會上有心推動扶幼工作的人士所組成,他們無給薪,並常運用自我的社會人脈及資源,出錢出力,義務性的協助家扶扶幼工作,關心兒童少年服務工作是否做得完善,亦提供許多不錯的寶貴經驗,讓中心在推展兒童少年福利時,有著很好的遵循方向。該扶委會在民國100年時,也贊助及協助南家扶製作3500個全國獨一無二的「家扶天使撲滿」,11年來透過撲滿回捐的行動,捐款聚沙成塔,累計已超過700萬元運用於貧童助學。109年更跨越國際,認養20名家扶基金會海外直扶國的國外貧童,將愛延伸,不僅照顧國內兒童亦讓愛無國界。南台南家扶扶幼委員會可謂是家扶強而有力的扶幼後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9.25

南台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3.09.25
1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家扶寄養親子與泰迪共度兒童節

2024-03-26
瀏覽:
1,587
推:
0
回應:
0

方圓幼兒園幼兒集小愛 讓善的循環挹注助學工程

2024-02-22
瀏覽:
4,786
推:
0
回應:
0

南家扶集650萬助學金 助550名家扶學子安心就學

2024-02-06
瀏覽:
4,631
推:
0
回應:
0

東北扶輪社歲末關懷 為南台南家扶親子送上溫暖

2024-02-01
瀏覽:
4,948
推:
9
回應:
0

南家扶助學特賣會 「龍」來Love來助學

2024-01-30
瀏覽:
4,716
推:
0
回應:
0

南家扶年獸大街兒童遊戲市集,守護兒童遊戲權

2024-01-27
瀏覽:
3,747
推:
0
回應:
0

暖暖冬陽 鯤喜灣盃熱鬧開打

2024-01-16
瀏覽:
7,256
推:
0
回應:
0

南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楊基本、黃全永 愛傳承交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