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南華學生進入後驛社區發送聖誕糖果

嵌入:
文字-A A +A

年末將至,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也在不知不覺中來臨,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的學生們在將才工場的帶領下進入後驛社區發送聖誕小禮物,一路上經過了許多具有特色的店家,包含了傳承超過五十年的永吉行、具有歷史氣息的雅美百貨行以及有著文藝風情的島呼冊店......等。除了商店外,聖誕老人們也走訪隱蔽在小巷中,述說著過去後驛軼事的壁畫。除了讓後驛社區的居民們感受到了聖誕節氣息外,也看見社區中的不同風貌。

圖:同學們與在地老店「永吉行」合照。

  在發糖果活動的一開始,雖然居民們看見身著聖誕服飾的學生們還感到有些陌生,甚至有不願意與聖誕老人互動的情形發生,但學生們並不因此沮喪,而是保持著熱情並活潑的與居民們活動,而居民們也漸漸給予大方的回應。最後,聖誕節發糖果活動,在當地商家的捧場以及民眾的熱情參與的熱絡氣氛中,圓滿成功。

圖:聖誕老人與後驛里居民的合照

    南華大學的學生們也將整個活動過程拍攝成影片,除了可以與居民相處的景象,影片中也收錄著社區不同的樣貌,快來跟著聖誕老人的腳步一同探索充滿文化底蘊的後驛社區吧!

圖:與社區中老店「雅美百貨行」老闆合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AB9Cmw1MP4&t=8s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1.06

張美惠

加入時間: 2022.01.06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嘉義南華學生進入後驛社區發送聖誕糖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