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之心~溫暖兒心~雲林縣寄養家庭授證典禮

文字-A A +A

 

 

圖說:謝淑亞副縣長(左一)、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右一),帶領寄養家庭一同走紅地毯。

 雲林家扶接受雲林縣政府委託辦理寄養服務已35年,有三戶寄養家庭逾20年,謝淑亞副縣長特於寄養家庭授證典禮表揚嘉許肯定,也感謝信大贈送給每位寄養兒少溫暖抱枕、開元食品美味甘蔗汁,有這些社會企業的溫暖,讓寄養服務不孤單。

圖說:寄養媽媽徐金英(左)、寄養爸爸黃垂青(右),賢伉儷穿上美麗的禮服,一同走紅毯。

  副縣長謝淑亞說:寄養家庭媽媽盡心盡力的照顧寄養童,其心猶如燈塔般璀璨,溫暖照亮失依失怙甚至被拋棄沒有家庭孩子,而雲林家扶30戶寄養家庭懷著「璀璨之心~溫暖兒心」擁抱寄養童,照顧著非親非故更有身心障礙者,這種大愛的表現讓人敬佩尊重,我要在此向寄養媽媽、爸爸們深深一鞠躬,謝謝您們。

圖說:寄養媽媽何月蘭(左)、寄養媽媽魏麗枝(右),穿著華麗禮服一同走紅地毯。

  雲林家扶陳燦勲主委表示:寄養家庭30位媽媽們,在雲林家扶精心設計安排在三好酒店著禮服走紅毯,接受縣長張麗善頒發2022年寄養家庭聘書備感無比榮耀。寄養媽媽魏麗枝難掩興奮表情說:結婚穿過禮服,30幾年來沒再穿過,看鏡子的自己驚又喜嚇了一大跳~自己怎麼還是水噹噹,謝謝雲林縣府安排也讓我們回到年輕時代。

圖說: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左一)、謝淑亞副縣長(左二)、寄養媽媽徐金英(左三)、寄養爸爸黃垂青(中)、寄養媽媽何月蘭(右三)、魏麗枝(右二)、社會處林文志處長(右一),為服務滿20年寄養家庭頒發資深獎牌。

雲林家扶負責寄養工作林珊宇督導表示:家扶從75年接受政府委託辦理寄養服務已逾35年,看見寄養童平安、健康、快樂長大就是最大欣慰。寄養媽媽何月蘭服務22年,照顧過20位寄養童,有長大已自立寄養童將她視如親娘~自己的家~永遠的避風港。而擔任寄養家庭24年黃垂青、徐金英伉儷,也照顧超過20位寄養童,一位男寄養童長大結婚後,專程帶另一半回來跟他們行大禮,讓黃爸爸、媽媽放寬心,更欣慰寄養童有甜蜜家庭。還有擔任寄養家庭20年廖永馨、魏麗枝伉儷,照顧超過27位寄養童,細心與關懷照顧讓有愛的孩子成長茁壯。

圖說: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左七)、謝淑亞副縣長(左八)、社會處林文志處長(左九),一同為寄養媽媽頒發聘書,肯定寄養家庭的付出。

  雲林家扶目前48位寄養童安置主要原因有:虐待疏忽38%、家長入獄14%、無力撫養12%、遺棄10%,甚至父母疾病失蹤等因素,感謝寄養家庭將寄養童視如己出般的照顧,陪著孩子成長baby到讀幼兒園、國小~,尤其安排到收養家庭或回原生家庭,就是寄養爸媽最大欣慰與感動。

圖說:張麗善縣長肯定寄養家庭辛勞,感謝寄養家庭無私的愛心照料寄養童。

  社會充滿愛,但仍有不幸的孩子缺乏愛,雲林縣府與雲林家扶中心在寄養家庭受證典禮上以「璀璨之心~溫暖兒心」共同守護寄養童給他們一個溫暖的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璀璨之心~溫暖兒心~雲林縣寄養家庭授證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