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劉奕宏 — — 他如何讓黨內外看到年輕人的能量?

文字-A A +A

文字、攝影/記者何宇軒

「年輕人為什麼不願意支持國民黨?」在政黨支持度民調與選舉結果的分析中,國民黨在年輕族群低迷的支持率,經常是受關注的話題,甚至還曾有一份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顯示,在35歲以下支持度中,國民黨被新興的民眾黨所超越。今年9月舉辦的國民黨黨主席辯論中,各候選人也針對這話題展開一番激辯。顯然,要找回年輕人的支持,對超過百歲的國民黨來說,是重中之重。

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依然有年輕人扛起了代表國民黨青年的重擔。今(2021)年11月初,就讀政治大學東亞所碩士班,1999年出生的劉奕宏,正式擔任國民黨青年團第16任總團長。

在參選聲明中,劉奕宏提到,「每當我在藍營為數不多的青年活動中,看到的是跟我相同年紀的人彷彿終於找到知己一般,好像他們在這之前的朋友圈裡面幾乎沒有相近立場的人一樣。我們分享了『身邊毫無同類人』的共通、我們習慣了『默不作聲』的孤寂」。外界對藍營青年常見的質疑,他感同身受,而且剛上任就遇到12月18日的「四大公投案」;當全黨都投注大量心力,以大選規格舉辦造勢、街講宣傳的同時,國民黨青年團自然不能缺席,新任總團長的劉奕宏,必須要一面對外宣傳公投論述、一面要把握機會,對內向黨中央及支持者證明年輕人的動能。

未完,點此觀看完整訪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5

何宇軒

加入時間: 2017.10.05
4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專訪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劉奕宏 — — 他如何讓黨內外看到年輕人的能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