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江國際中小學星光祭活動 呈現學子走向國際舞台的實力!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每年12月底的最後一日,甫成校三年的彰化縣立鹿江國際中小學皆會舉辦年度的學習成果盛事「星光祭」以展現學生一年來的學習成果。但和一班學校多以動態表演或靜態作品展現的呈現不同,鹿江的小孩完全是以全球議題的討論以呈現立足世界舞台的基本能力,正因為鹿江國際中小學培育同學國際觀的視野而成為全縣最難擠進去的公立國中小學。

▲鹿江國際中小學身負弘揚傳統工藝文化與世界接軌,學子們自許未來邁向國際化的發展。(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鹿江國際中小學設立的目的就是要以深懷傳統的技藝走向世界的舞台」黃俊偉校長說,在鹿江所學習的不只是國中小學必要的學科,也要有鹿港在地工藝技術如木工、錫工、繪畫、建築…的啟迪,也要藉由第二外國語的導入而學習將所學得的傳統工藝在未來向世界推廣。所以在每一年舉辦的星光祭活動 中,完全由學生分組發想報告主題與發表的方式進而教材、輔具的製作,在家長與貴賓齊聚的當下以多元的方式,展現一年來學習的成果。

▲黃俊偉校長辦學理念旨在引領學子,勇於發表、善於發想的創造自我新思維的學習力。(圖/記者周厚賢攝)

身為彰化縣第一所公辦公營國際雙語學校,走向國際化的鹿江國際中小學賦予的課程以傳藝、雙語、科技、國際四大元素建構。於今年的星光祭活動內容今年最特別的是除了國中部789年級滿招之外,國小部一年級也已入學到位。是以今年活動的開場就以一年級小朋友以中英文歌唱恭喜新年歌曲和舞蹈的可愛演出。在主展場部分也能看到789年級的學生在書法、南管、在地探索、擁抱奧運、TED talk、等動態表演。最令家長欣慰與來賓讚賞的呈現是學生們以模擬聯合國等主題活動中,展現出字正腔圓的英語解說及對國際事務有條不紊的介紹,完全呈現出孩子的世界觀以及國際教育的深度讓觀眾對鹿將小孩的前景充滿期待與祝福。

▲承續傳統工藝,鹿江的小孩從祖先睿智的發想學得新世紀的承先與創新。(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小建立起生活與世界接軌的能力,是鹿江培育子弟具有未來外交能力的教學架構。(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鹿江國際中小學星光祭活動 呈現學子走向國際舞台的實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