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C世界盃國際競賽 中州時尚視傳系奪五冠

嵌入:
文字-A A +A

在彰化市舉辦的2021HBC世界盃髮型美容美睫美甲眉藝文創國際比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技術人員和全國各大專院校學生的作品參與競賽,中州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與視訊傳播系邢益玲主任帶領進修部學生團隊參賽,在多個競賽項目大放異彩:「世界蝶谷巴特靜態組」囊括前三名,分別是冠軍-黃敏容、亞軍-吳育諄、季軍-洪佳慧同學;「世界晶鑽彩繪靜態組」冠軍-賴靜慧、季軍-徐侑瑄、殿軍邱妍筑;「世界創意飾品靜態組」陳純純同學技高一籌榮獲冠軍及「世界編梳靜態組」獲得殿軍。另外,徐淑敏老師指導參賽-鄒韻筑勇奪「世界新娘化妝組」冠軍、張聖涓榮獲「世界面具靜態組」亞軍!還有周亞立老師指導參賽的「世界創意化妝設計圖靜態組」囊括前四名,分別是冠軍-洪佳慧、亞軍-裴盟藝、季軍-張薾文、殿軍-陳玟羽同學。此次比賽,團隊共獲得5冠軍、3亞軍、3季軍、3殿軍,成果相當豐碩。

2021 HBC世界盃髮型美容美睫美甲眉藝文創國際比賽,中州科大時尚視傳系參賽團隊中,有進修部二技二年級和四技三年級學生,參加「世界蝶谷巴特靜態組」競賽項目的同學,是運用邢益玲系主任所教授的「生活飾品設計」和「精品設計」課程的專業,連續兩個多月學習製作蝶谷巴特拼貼設計、晶鑽彩繪作品。邢益玲主任說,蝶谷巴特(découpage)是具有歐美歷史傳統的剪紙拼貼裝飾藝術,為了這次的競賽,學生卯足全勁,在課程中不斷地努力尋找靈感素材構思製作作品,最終作品表現優異,獲得很好的佳績,是為自己也是為學校爭取最大的榮耀。

「世界蝶谷巴特靜態組」榮獲冠軍的黃敏容同學表示,她的作品是利用廢棄的木盒,以特殊圖案的餐巾紙來拼貼組合構思,加上裂紋和寶石的結合增加作品的精緻感,讓木盒更加美觀重啟它的功用,呈現華麗典雅的《珠寶盒》。亞軍吳育諄同學的作品是以帆布袋《花叢中的小貓》和《巴黎櫻花雨》呈現正反兩個畫面,其拼貼技法組合構圖加以顏料調色,使畫面立體生動活潑,再以緞帶點綴讓整體更有質感。季軍洪佳慧同學的作品《天使界》,是利用藝術棉紙印花貼在鐵盤上,再加上花緞布和木製片裝飾使作品更豐富,背面則以孔雀圖紙拼貼在黏土厚度的表面上製作出立體感,再加以彩繪營造出森林霧氣之感,以旋轉支架及拼貼的木基座來呈現作品更顯獨特。

勇奪「世界晶鑽彩繪靜態組」冠軍的賴靜慧、季軍徐侑瑄及殿軍邱妍筑同學,三位同學皆利用大小不同的晶鑽飾品,結合彩繪紙圖創作出獨一無二的美容彩繪效果。獲得「世界創意飾品靜態組」冠軍的陳純純同學,將課程中所學的金屬造型和超輕土飾品,結合緞帶花飾及不同材質布料,製作出一頂別出心裁具有創意的頭飾飾品。而陳純純的另一項專業技術作品則是在「世界編梳靜態組」競賽中獲得殿軍的佳績。

指導老師徐淑敏表示,獲得「世界新娘化妝組」冠軍的鄒韻筑同學,是參加現場新娘彩妝項目,她的作品妝感非常乾淨、清新,符合現代新娘婚禮的妝容需求,髮型則比照國際OMC標準,以波浪造型做出線條的層次感,將所學應用在比賽與工作職場上。而「世界面具靜態組」亞軍張聖涓同學,以課堂上所學專業,使用多種材料的搭配,製作出亮麗卻帶有神秘感的作品威尼斯面具,充分發揮課堂所學與創作能力。

「世界創意化妝設計圖靜態組」冠軍的洪佳慧同學,其作品《神秘女力》是利用色彩漸層畫法疊出彩虹色來強調眼妝的部分,並以色彩互相交疊做出往後梳髮的造型,加上亮鑽和配件裝飾營造出神秘的感覺。另外,由楊雅萍老師指導的「全國畫藝美學高級鑑定」、「全國粉彩高級鑑定」項目中,洪佳慧同學也榮獲亞軍!在這次競賽中她共參加四項,成績優異,大會特別頒發「技藝精湛獎」的獎項肯定她在專業方面的高超技藝。

邢益玲系主任表示,此次獲獎的所有同學平日都需花費許多時間和心血,才有如此亮眼的成績表現。從當初猶豫是否參賽,到報名之後積極製作完美的作品,如今獲獎,表示平日的努力沒有白費,同時也獲得大會評審老師的肯定,印證了認真學習,就能有好的成果。

中州科技大學黃思倫校長表示,透過此次參與國際性的競賽活動,由時尚視傳系主任親自帶領學生參加,使學生不只受教於學校課程上的理論教學而已,也能有觀摩交流及增加現場實作的機會,同時也能鼓勵同學多參與此類大型競賽活動,表現優異把獎盃捧回學校,是值得嘉勉的事,相信學生從中州科大畢業之後,在時尚界必將有出色的表現,在美業國際舞台發光發熱。(撰文/邢益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8.27

亞可夫

加入時間: 2008.08.27
487則報導
76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州餐行系辦理工作坊 推出二林添團特色餐點

2022-10-13
瀏覽:
4,103
推:
84
回應:
0

111年度大專校院學務與輔導創新工作研討會

2022-10-12
瀏覽:
2,542
推:
1
回應:
0

中州團隊台灣之光 蔡總統王縣長皆頒獎表揚

2022-10-03
瀏覽:
4,160
推:
6
回應:
0

鹿港龍山寺五門殿門神彩繪修復 12日舉行退神儀式

2022-09-12
瀏覽:
4,892
推:
145
回應:
0

大將爺託夢指示 鹿港威靈廟關鬼門改回傳統日

2022-08-26
瀏覽:
5,742
推:
121
回應:
0

鹿港普度消失的一角 舊港溝碼頭區拜阿彌陀

2022-08-22
瀏覽:
4,445
推:
3
回應:
0
3:30

2022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決賽 中州二林團隊奪冠

2022-08-11
瀏覽:
4,566
推:
3
回應:
0
3:23

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 中州餐廚系再奪三金

2022-08-08
瀏覽:
3,666
推:
104
回應:
0
2:08

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

2022-08-02
瀏覽:
3,712
推:
28
回應:
0
3:49

鹿港手工七娘媽亭 90歲阿嬤親手製作

2022-08-01
瀏覽:
4,497
推:
15
回應:
0

HBC世界盃國際競賽 中州時尚視傳系奪五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