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接力 家的力量」南投縣寄養家庭授證暨聯誼活動

文字-A A +A

「愛的接力 家的力量」

南投縣寄養家庭授證暨聯誼活動

    南投縣政府與南投家扶中心於12月12日假竹山鎮海盜村共同舉辦「110年度寄養家庭授證暨聯誼活動」,共有37戶寄養家庭獲頒許可證書,同時表揚資深、特殊貢獻寄養家庭,藉此肯定寄養家庭無私的奉獻,讓受虐失依兒少都能找到一個溫暖有愛的家。典禮開場邀請由家扶扶助孩子組成的烏克麗麗才藝隊進行表演,讓典禮在優雅動人的樂聲中揭開序幕;授證及表揚儀式後,主辦單位準備了豐盛的佳餚供寄養家庭及所有與會的來賓享用,藉美食慰勞寄養家庭一整年的辛勞。餐敘中,寄養家庭們互相交流,分享照顧孩子的心情,發揮相互支持的功效,為未來的一年蓄積能量,繼續為兒少福祉而努力。

    而今年特殊貢獻獎頒發給加入寄養服務已有12年的美育媽媽;開朗、愛笑是美育媽媽給人的第一印象,散發溫暖、歡樂特質的她,讓所有進到家裡的孩子都能感受到滿滿的愛。不僅有愛,美育媽媽更有著無比的毅力與信心,她所照顧的小如,是一名6個月大即遭受嚴重家暴而導致腦傷的小女孩;小如剛到寄養家庭時,因為動完腦部手術不久,所以全身水腫、四肢癱軟無力,還有舌頭外翻的狀況,當時連醫師也沒有把握小如未來是否可以自行行走,但美育媽媽不願放棄,多年來風雨無阻帶小如到醫院復健,也積極的向治療師請教復健技巧,回家後持續為小如進行復健;在美育媽媽及家人鍥而不捨的努力下,原本四肢癱軟的小如,慢慢學會翻身、爬行、站立,到現在已經可以自行走路,連醫師都讚嘆這是一個愛的奇蹟,這個奇蹟也讓美育媽媽榮獲得家扶基金會110年兒保楷模殊榮,為寄養家庭立下表率。

    南投縣政府社會勞動處林志忠處長表示,很感謝像美育媽媽一樣充滿溫暖與愛的37戶寄養家庭,因為有她們,受虐失依的孩子才有一處可以安全快樂成長的家,有寄養家庭的付出,讓社會多一些陽光,多一點希望。期盼社會大眾除了能給予寄養家庭最真摯的掌聲外,最大的支持就是一起加入寄養的行列,一同跟美育媽媽及所有的寄養家庭,用愛的接力發揮家的力量,創造更多愛的奇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的接力 家的力量」南投縣寄養家庭授證暨聯誼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