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KKA粄味在地食材10道客家粄食

文字-A A +A

嘉義縣中埔鄉客家文化會館,於110年12月5日上午,舉行「HAKKA 粄味餐桌-『粄食』文化產業培育計畫記者會暨成果展」這項計畫由中埔鄉公所向國發會提出地方培育計畫通過後,由中埔鄉客家協會培訓班學員,以客家粄食呈現十道結合在地農特產的創意客家料理,上菜時並以客家話介紹家鄉菜   碧菁希望透過此項計畫,推動在地客家美食文化發展。【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中埔鄉報導】

嘉義縣中埔鄉客家族群散落於中埔鄉22村落,以同仁、金蘭、和興等村人數較眾多,中埔鄉公所在今年向客家委員會爭取會館修建經費,預計將原有的會館及會議室規劃成客家懷石料理用餐區域,可望明年底之前整修完工,以客家創意美食料理並齊重新登場,讓阿里山公路成為耳目一新的客家料理及新景點。

中埔鄉長李碧菁表示: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為中埔地方創生重要發展據點,今年先結合在地物產創造屬於中埔的創意客家食譜、培育學員以客語解說菜餚的能力,藉此傳承客家文化。明年度的提案,則藉由與在地餐飲產業商家合作,發展地方具有客家特色的文化商品及伴手禮,讓異業結盟、創造更大的商機。

中埔客家協會理事長涂慧蘭指出:這次HAKKA 粄味餐桌-粄食10道創意菜餚,運用中埔鄉農特產如:黑木耳、杏鮑菇、木瓜、香菇、酪梨及仿間常用的艾草、仙草、客家福菜及紅糟等等作為料理食材,以客家的料理精神仿懷石料理設計的概念,研發粄食創意料理,運用中埔當季在地農特產的食材,研發創意粄食與季節餐點結合。讓客家美食色香味更加完美巧思。

12月5日HAKKA 粄味餐桌-粄食文化產業成果展,共呈現10道料理特色菜及餐點。1.迎賓小點。2.七緣三福。3.客家三寶。4.福祿雙喜。5.客仙草雞。6.紅運當頭。7.五彩繽紛。8.福酪滿溢。9.三元及第。10.三生艾粄。令附加推出九宮格餐盒。菜色也有濃濃的客家味。1.福菜爌肉、2.雞絲屴瓜、3.七緣插煎卵、4.鮮蔬百菇e匯、5.瓠瓜粄、6.醃製羅蔔、7.麵腸酸菜、8.釀豆腐、9.季節水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HAKKA粄味在地食材10道客家粄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