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愛心市集熱鬧登場 寒冬送暖尚缺三成經費 鼓勵大眾相約來市集尋寶做公益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今(4日)舉辦寒冬送暖愛心市集,考量疫情主動限縮活動規模,採小型操作模式,自即日起連續兩週的星期六日(12/4、12/5、12/11、12/12)在中心門前及大仁公園舉辦,上午九點至下午三點,每場次設有20攤,種類品項多樣,家扶自設攤位全面五折,銅板價做公益,所有收入將投入寒冬送暖扶幼工作,提供弱勢家庭所需的家用品與親子百寶箱,減輕生活壓力,活動尚缺三成經費(60萬元),邀請大家踴躍響應,攜家帶眷前來。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原本一年兩度的大型愛心市集活動,疫情關係今年只能辦一場,且是小規模的形式,擔心人潮不如以往,連帶的收入也可能受影響。但這是新的嘗試也是新的機會,謝謝新舊攤主的支持,感謝一早就有許多社區民眾擠在攤位前尋寶,希望大家尋到好寶貝,也為家扶的服務工作挹注更多善款力量。每年從屏東潮州前來支持的攤主,從自己參與到帶女兒一起,今年更是帶著孫女,三代一起出席參與設攤及敲響愛心鑼,將愛傳承。

    愛心市集現場除了眾多攤位之外,南台中家扶才藝隊也藉此機會展現學習成果,親子太鼓隊與沐舞舞團擔任開場節目,吸引民眾目光獲得如雷掌聲,繪畫班將這作品做靜態陳列展示,每一幅畫作還有創作小故事。繪畫班成員小嬅的母親獨自扶養她和妹妹,賺取收入有限,受限家中經濟,喜愛繪畫的她卻沒有一個可以學習畫畫的地方,加入繪畫班後,小嬅每週準時到家扶中心報到上課,認真參與每次藝術課程,現在小嬅可以盡情展現她的才藝天份、發揮創意,累積不少好作品,未來目標就讀美術班。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南台中家扶目前扶助戶數已達964戶,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約60戶,扶助兒童數增加約80位。為幫助受助家庭減輕生活壓力,南台中家扶辦理寒冬送暖,提供家庭「愛的禮物」,由中心統一添購他們所需的家用品(棉被、床墊、電磁爐、烤箱擇一)和一份具有教育意義的「親子百寶箱」。鼓勵社會大眾挹注捐款或捐贈五倍券,認捐「愛的禮物」每份1,500元,幫助補足三成的經費缺口。希望民眾多多支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寒冬送暖活動順利達標。

    陳昭舒主委代表扶幼委員會感謝德光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及林榮金先生、陳族元和鄭雅蘋伉儷、台中市名店協會、巧食代有限公司、林楊基金會、東北扶輪社、上好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來扶輪社、東北扶輪社、群育國際同濟會、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C區各分會、維他露基金會、楊國顯和吳慧娟伉儷、快樂志工行善隊、弘光科大餐旅系學會、豐懋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等贊助支持,讓家扶受助家庭感受溫暖。(完)

 

★寒冬送暖捐款管道

1. 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55/shopcart-step1/230,可選擇信用卡捐款、虛擬銀行轉帳或是line pay

2. 五倍券與現金捐款:至中心據點(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捐款,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8點至下午6點 *即日起現場捐款指定「寒冬送暖」單筆1500元以上(即愛的禮物乙份),贈送總太公仔撲滿乙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3.郵局劃撥捐款:劃撥帳號:00271335、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備註:寒冬送暖

4.支票捐款:支票抬頭「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中市南區分事務所」,註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地址及捐款用途(寒冬送暖),以掛號方式寄至中心

5.行動條碼捐款:https://www.ccf.org.tw/55/donation/OTg5,進入捐款頁面,產生行動條碼,至全家便利商店或7-ELEVEN超商櫃台繳費

南台中家扶的兒童繪畫班於愛心市集現場展現他們的美麗作品。(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的親子太鼓隊首場演出,為愛心市集活動開場。(南台中家扶提供)

每年從屏東潮州前來支持的攤主(左),從自己參與到帶女兒一起,今年更是帶著孫女三代一起出席。(南台中家扶提供)

愛心市集品項多元,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尋寶做公益。(南台中家扶提供) 

弘光科大餐旅系學會支持南台中家扶愛心市集。(南台中家扶提供) 

快樂志工行善隊支持南台中家扶愛心市集。(南台中家扶提供) 

寒冬送暖愛心市集吸引許多民眾尋寶做公益。(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愛心市集熱鬧登場 寒冬送暖尚缺三成經費 鼓勵大眾相約來市集尋寶做公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